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转变打法破联防 陈江华上演"夺宝奇兵"

男篮VS克罗地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中国男篮与克罗地亚男篮展开第二场热身赛的较量。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不仅是在热身计划的设计方面煞费苦心,精心挑选不同风格的球队作为不同阶段热身的对手,而且各场比赛练兵的内容也不断变换,磨练的战术打法也很有针对性。

  在中国男篮与克罗地亚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当中,中国男篮演练了由易建联担任中锋背靠篮筐进攻的战术打法,这一招显然是为奥运会上姚明下场休息时由谁担任替补中锋寻找答案,不过这一战术的演练在上一场比赛的前半程并没有收到良好效果,易建联背对篮筐进攻的成功率较低。直到最后一节派出王治郅与易建联组成双塔组合,以王治郅打中锋、易建联打大前锋相结合,中国队的内线进攻才找到一些感觉。在与克罗地亚男篮的首场热身赛当中,克罗地亚男篮还用他们的联防体系给中国男篮出了一道难题。虽然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当中凭借双塔在内线的发威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中国队在首场与克罗地亚男篮的热身赛当中并没有找到很好的破解对方联防战术的办法。

  鉴于对手的联防体系功底颇深,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继续寻找破解之道,尤纳斯在今天比赛当中的思路很清晰,就是强度打快攻、加强突破,并且结合外线的三分球炮火发动攻击,这一思路从中国男篮今天派出的首发阵容就可以看得出来。易建联担纲内线的机动性很强,张凯也具备机动灵活的特点,外线的李楠和王仕鹏都具备较强的三分火力。此后中国男篮更是给了孙悦和陈江华很多上场表现的机会,孙悦和陈江华在场上敢打敢拼,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在突破一端做得非常坚决,尤其是陈江华的速度让对手颇感头疼,陈江华也频频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陈江华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不仅能突,而且善投,在比赛末段,陈江华先是接应分球命中一记外线三分,紧接着又是抢断得手之后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陈江华在最后关头连得5分对中国男篮夺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男篮突破结合外线三分炮火的打法在今天比赛当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就是中国男篮在开场就占据场上主动、取得较大领先优势的主要原因。

  在第一场与克罗地亚男篮的热身赛当中,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让易建联和王治郅这两员战将找到了久违的与国家男篮队友联手实战的感觉。经过上一场比赛的适应,易建联在今天比赛当中明显打得会更加顺手一些,他机动灵活的特点也在比赛当中得到进一步的发挥。王治郅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沉稳,展示出一名老将出色的把握机会的能力。与此同时,尤纳斯在今天比赛当中还给了中国男篮内线边缘球员,如张凯和丁锦辉等人更多上场时间,通过让他们与易建联和王治郅编成轮换组合,尤纳斯正在努力把中国男篮的内线捏合成一个有机整体。尤纳斯下一步的练兵计划重点应该会是加强内外线之间的配合,在中国男篮以内线为主的一贯风格打法之下,如何让外线球员更好为内线创造机会、输送炮弹的同时,更进一步地挖掘外线球员积极作为的能力,这是尤纳斯下一步练兵必须解决的问题,只有让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而不是被动地甘当“辅臣”,积弱多年的中国男篮外线才会有上升的可能。只有中国男篮的外线实力上升了,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才会迈上一个新台阶,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争取更好成绩。至少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中国男篮外线球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振兴的希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暴扣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孙悦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