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防线已成废铜烂铁 球员习惯性无脑最终自杀

    搜狐体育讯 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杜伊的痴心妄想被习惯性无脑的防线彻底毁灭。为什么李玮峰总是在关键战役中吃牌停赛?为什么大头缺阵其他队员守不住家门?杜伊守着后防线一堆废铜烂铁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杜伊拨乱反正的首发阵容令人喜忧参半,喜的是中前场上了该上的人,忧的是重组的后防线类型雷同,徐云龙和张耀坤均不是那种让人特放心的中卫,两人协防能不能来电令人生疑。两个边卫因有助攻任务,回防是否及时,将左右国足此役最终战局。

  上半场的战果令人悲喜交加,杜伊的边路进攻战术显示威力,杜震宇和朱挺两把快刀,试图在两翼杀出一条血路。那个进球,就是杜伊边路进攻觅得的机会。好不容易进球,轻而易举丢球,这是杜伊用兵的致命缺陷。说白了,杜伊进攻有一套,防守毫无章法。应该说,在李玮峰停赛之时,杜伊排出徐云龙和张耀坤这对中卫组合,实属无奈。就类型特点来说,徐云龙和张耀坤均是那种拼命三郎的中卫,上抢凶狠,正面防守能力不错。但是,两人在协防和补位方面均不擅长,有时在盯人方面容易犯漏人的低级错误。此外,两人均属于闷头踢球的球员,缺乏场上必要的呼应,没有指挥整条防线的能力。

  徐云龙进入状态很慢,开场不到3分钟,居然被尤尼斯轻松挑过头顶形成威胁射门,精神不集中是关键因素。由于今天杜伊的战术思路是攻击对手两翼,有助攻任务的孙祥和曹阳回防是个问题。很遗憾,曹阳的发挥很失常。由于朱挺并未固定在右路,曹阳右路助攻效果一般。而在防守中,曹阳的位置感不好,多次让伊拉克队在自己镇守的右路形成突破。

  在犯下系列层出不穷的小错误仍无动于衷后,中国队后防线终于在第41分钟得到惩罚。当时国足防线一度吃紧,好不容易形成一次长传进攻,又被伊拉克队断球形成快速反击。此时,国足这条废铜烂铁的防线犯下一连串致命失误。曹阳当时位置像个后腰,伊拉克队巧妙分球到右路空当,豕突狼奔回追的曹阳在对方传中瞬间,居然没有做出必要的干扰动作。随后,在徐云龙守住前点之际,张耀坤居然在后点漏盯对方7号,这几乎是业余球员犯的错误,这种低级失误实在让人看不懂。当然,左路的孙祥也没有及时盯防7号,有一定责任。

  不客气地说,伊拉克队这个进球并非绝对机会,完全是由于整条防线习惯性无脑所致,别说是协防意识,就连个人位置基本常识也忘得一干二净,整条防线成了废铜烂铁。

  如果说,前两年冯潇霆还展现出未来国奥后防领袖潜质,那么这两年不断受伤的的他已沦为普通球员。从个人特点来说,冯潇霆很适合打拖后中卫,与徐云龙特点互补。第一个失球,杜伊怪罪曹阳右路失位,所以他把另一大罪臣张耀坤换防到右后卫位置,将冯潇霆换上与徐云龙搭档中卫。

  然而,杜伊失算了,由于肖战波和周海滨双后腰防守不力,伊拉克队下半场中路强攻如履平地。第二个失球,两名后腰不知道跑哪去了,可怜的冯潇霆面对的居然是对方的亚洲顶级后腰阿克拉姆,结果被人家左扣右射轻松破门。

  在李玮峰吃牌上瘾习惯性停赛的危局下,国足这条漏洞百出的防线再度暴露出习惯性无脑的致命缺陷。攻不进守不住,中国队这样半吊子的球队如果进十强赛,那才是对亚洲足球整体水平的最大亵渎。(金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徐云龙 | 张耀坤 | 冯潇霆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