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张晓舟:多爷把自己打包回家 亨利想念特雷泽盖

张晓舟
张晓舟

  张晓舟

  专栏作家,乐评人。1998年写体育评论至今。巴西、巴萨球迷,现任职《南方都市报》。

  

    搜狐体育讯 多纳多尼,简称多多,如果加上多梅内克,就是三多。哪三多?失球太多,没用的前锋太多,西装上的纽扣太多。

  意法双双把家还,这很可能不幸成真,这对老冤家从2000年欧洲杯决赛,斗到2006年世界杯决赛,现在他们又将斗个你死我活——然而结局有可能是你死我也死。而面对肯定有不少替补上阵的荷兰,罗马尼亚似乎更有可能压倒意法杀出死亡之组。

  鉴于2002年世界杯法国曾死于小组赛,2004年欧洲杯意大利也曾死于小组赛,即使悲剧重演,欲哭无泪的意迷法迷可能不用浪费太多手绢。一个惊魂未定的人还来不及打开泪腺,面对荷兰那头牲口,意法就像惊魂未定的小宠物,还在不知所措地舔着自己的伤口,我见犹怜。

  法国几乎重蹈了意大利的覆辙,不幸过早在上半场就先失球——而看起来失球本来并非不可避免,意大利倒霉地被一个疑似越位球搞定,而法国本来应该可以防住那个角球——也就是说,本来荷兰在阵地战中并没有占到明显的便宜,但一旦先进了球,对方被迫提速前移进行反攻,便露出了大片空间可供荷兰尽情狂打拿手的快速反击,大比分惨案注定酿成。多纳多尼和多梅内克多灾多难,巴斯滕多子多福。

  实际上多纳多尼和多梅内克第二场的排兵布阵是正确的,只可惜他们在第一场首发阵容上都犯了致命的错误,他们没有意识到在死亡之组更宜快刀斩乱麻,不宜过分求稳。

  德罗西在意罗之战的出色表现再次证明多纳多尼第一场临阵把他从首发名单上拿掉是巨大的错误;第一场格罗索同样因为多纳多尼太谨慎而没首发,与一直没有睡醒的赞布罗塔相比,格罗索和德罗西一样是意大利全场最佳。

  多纳多尼首场令人费解地主动继承了AC米兰本赛季病怏怏的风格,他似乎还嫌皮尔洛不够累。在米兰尚有一个西多夫可以分担组织重任,在意大利,德罗西理应是中场另一个可以出气的鼻孔,过分依赖皮尔洛很容易自我窒息。对荷兰先失一球后本来应该在中场休息就马上换上德罗西,可惜一误再误,尽管意荷之战意大利绝非一无是处,但多纳多尼在米兰帮与罗马帮之间的犹豫不决,确实少了点大家风范。

  多梅内克在维埃拉与亨利缺阵的情况下,坚持在首场排出一个毫无中场组织的442,牺牲了里贝里的自由度,又让两个只会单打独斗的家伙——阿内尔卡和本泽马——组成一个拧巴的锋线。对罗马尼亚的0比0,其实比对荷兰的1比4更暴露了多梅内克的无能。至少法荷之战变阵4231变对了,即使在0比1甚至是0比2之后,法国队的进攻仍然可圈可点,可惜在狗急跳墙地增加前锋胡乱变阵之后,法国队只能依赖埃夫拉和萨尼奥尔的助攻,而巴斯滕一针见血地派上范佩西和罗本,把法国的边路一把灭了。范佩西和罗本的上场,创造了世界足球史上难得一见的经典战例,而丑态百出的戈米和阿内尔卡将作为范佩西和罗本的陪衬载入史册。阿内尔卡似乎只配在二流球队混,一旦去了一流球队,他就有把球队拖入二流的倾向,而戈米怎么看也不像一把快刀,而像一支拖把,我看不到他的双脚,只看到他的头发像抹布一样,在橙色的天空下甩啊甩,甩了半天也甩不出一滴水。

  危难关头总得有一老压阵,意大利还有皮耶罗,法国却没有特雷泽盖——在打不开局面时,亨利最想念的应该是尤文图斯前锋。

  多纳多尼和多梅内克太把自己当成去赴盛宴的贵族绅士了,甫一亮相,他们都打扮得太煞有介事,太庄重古板,每一颗纽扣都像是一颗钉子,他们严严实实地把自己打成包裹,然后被巴斯滕快递回家。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德罗西 | 格罗索 | 皮尔洛 | 张晓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