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离奇失误葬送最后机会 5场26人轮换乃出局罪魁

    搜狐体育讯 第五场比赛,拉杜排出了第五套首发阵容,多达26名球员先后亮相的中国队没能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此役与伊拉克的主场比赛,是后防线的大轮换酿成了恶果。而从前几场比赛的情况看,中场的大变脸也是国足的败因所在,拉杜的轮换制显然已经成为国足的一个命门,球员之间配合的欠默契让国足很难形成合力,提前被淘汰也就成为不可逆转的现实。

  无奈轮换摧毁国足防线

  国足在大好局面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是后防线的失误成就了对方的进球,首次搭档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徐云龙和张耀坤没能盯住对手的伊玛德,后防线的真空让对手轻松破门得分,国足防线葬送了好局。国足的第二个丢球后防线也难辞其咎,被阿克拉姆轻松突破后射门得分,这一刻他们是在各自为战。在已经进行了的5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后卫线上已经轮换了9名球员,只有左后卫孙祥场场首发,但也有着两场比赛被中途换下。需要指出的是,国足的中后卫组合频频更换,这也给球队的中路防守留下了隐患。

  前面五场比赛,中国队在中后卫位置上出现了三对主力组合,李玮锋-冯潇霆,李玮锋-王霄和徐云龙-张耀坤,如此大规模的调换很难保证国足后防线的稳定。然而,国足在防线上的轮换有些许无奈的因素,伤病和红黄牌让拉杜不得不在这个位置上不断更换组合。首场与伊拉克的比赛后,徐云龙就受伤,此后冯潇霆、王霄也接连出现了伤病的情况,李玮锋更是累计黄牌停赛,如此情况下国足只能重新组合中路防线,徐云龙和张耀坤久违的配合显然不够默契,这也成为国足深陷困境的原因所在。后45分钟国足在防线上再次调整,但冯潇霆和徐云龙的中卫组合也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配合的欠默契是国足落败的一大根源。 

  中场大变脸影响全局

  要说中国队在哪个位置上轮换的队员最多,那肯定是中场,五场比赛国足在这个位置上竟然有11名球员先后出场,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完全不一样,甚至执行的战术思想也不同,仅有队长郑智场场首发,可是他也受困于不断轮换的阵容,很难在中场和队友形成合力,孤立无援的查尔顿国王并没有真正展现出自己的实力,郑智的失常也直接导致了球队战绩的糟糕。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队在后腰的位置上频频更换,郑智的搭档也是在郑智、周海滨、黄博文和肖战波、王栋之间轮换,试想即便是郑智个人能力再强,也很难适应如此大规模的变动。然而,拉杜中场如此大规模的调换竟然没有在两个边路真正的实现两翼齐飞,杜震宇和蒿俊闵很难同时出现在场上,中国队的两翼优势也就很难发挥出来。单从这场比赛来看,拉杜依旧在中场举棋不定,杜震宇只能左路苦无支援,中场控制力的缺失让国足失去了战局的主动权。

  锋线尴尬调整凸显顽疾

  5场比赛有26名队员先后出场,可是锋线上只有4人先后亮相,韩鹏、朱挺是国足的主力前锋,可是两人之外也只有曲波和郜林两人能够适时入替,充当所谓奇兵的角色,可是无论是谁上场,国足锋线都没能在进攻端有所斩获,除了曲波在主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创造了一个点球外,前锋线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没能真正肩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

  而且,国足如今的锋线较为单一,无论怎么轮换都只有所谓的高快搭档,韩鹏和郜林是冲击型的前锋,而朱挺和曲波只有速度,国足在这一点上很难给对手形成更大的威胁,这较之对手能够拿球的锋线球员存在明显的差距,科威尔、塞巴斯蒂安以及尤尼斯都是此类型的前锋,国足这一点上无论怎么轮换都没人可选,足以反映出国足锋无力的顽疾。(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国足VS伊拉克首发:周海滨回归 徐云龙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男足将在主场天津迎来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生死大战,目前国足的首发已经公布:门将:宋振瑜后卫:孙祥、徐云龙、张耀坤、曹阳中场:杜震宇、周海滨、肖战波、郑智、朱挺前锋:韩?...

08-06-14 17:4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郑智 | 冯潇霆 | 李玮锋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