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阿联两双宏远帮发威 男篮再胜克罗地亚08五连捷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海消息,中国男篮以76比66再次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2008奥运热身赛的五连胜。

  本场比赛易建联状态回升,得到18分13篮板的两双表现,他过去在宏远的队友王仕鹏得到17分,小将陈江华得到12分,而王治郅也得到12分,李楠8分。
这是中国男篮7年来第一次在上海打比赛,上一次还是2001年的亚锦赛。

  比赛一开场,克罗地亚队手风不顺,多次投篮偏出。王仕鹏早早找到感觉,连中两记三分,中国队开场就以10比2领先。本节后半段,中国队先后用陈江华、王治郅换下刘炜和易建联。虽然克队多次调兵遣将,但是局势并没有得到改善。第一节临近结束时,中国队成功防守使得克队24秒进攻违例。陈江华可谓功过参半,先是突破上篮得分,之后分球被断,对方快攻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18比11,中国队领先7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风头不减,丁锦辉跳投命中,王治郅内线暴扣,22比11。而克罗地亚队两次出手都偏出篮筐,见势不妙,克队教练要求暂停。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两队的进攻都没能得分,比分在22比14上足足停滞两三分钟时间。终于,李楠接刘炜传球,远投得分。克队加强了防守强度,中国队三次无功而返,而对手连得4分,分差缩小,26比20。刘炜突破得分,但加罚不中,对手命中一记三分,分差缩小到5分。这球反倒激起了中国队的斗志,王仕鹏、王治郅各中一记三分,34比23,分差再度拉开。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38比26。

  下半场的比赛,中国队仍然控制场上局势,克队不得不付出犯规代价来阻挡中国队进攻。克队通过多次传球,拉开中国队防守,远投得分。上半场表现低迷的易建联也找到了感觉,不但快攻中补扣得手,还强攻篮下完成一次“打三分”。之后却风云突变,克队巴拉克三分命中,诺瓦希奇连投加罚拿下5分,分差迅速缩小到9分。中国队调整阵容,再次出场的王治郅中投命中。陈江华突破被对手绊倒在地,两罚全中。老将李楠远投得分,但是对手同样攻势凌厉,三节战罢,59比50。

  最后一节比赛,王仕鹏先声夺人,远投得分。但对手连得6分,分差继续缩小。易建联得到罚球机会,可惜再次两罚一中。克队把分差追到仅剩5分,王仕鹏接刘炜传球,命中关键三分。

  但对手攻势不减,拉利奇和斯蒂佩斯维克联手拿下5分,66比63。朱芳雨外围出手,仍然没能得分,手冷依旧。易建联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中一,67比63,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2分半钟。易建联强攻篮下,再次造成对手犯规,终于两罚全中。还剩最后一分钟,中国队领先6分。最后20多秒,克队采用犯规战术。克队回天乏术,最终,中国队赢得了比赛。

  6月16日晚,中国队还将与克罗地亚进行第三场较量,比赛地点在河南济源。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李楠、王仕鹏、张凯、刘炜

  (第久)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王仕鹏 | 刘炜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