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大将缺阵国足门户大开 生死战杜伊狂赌未见效果

    搜狐体育讯 上场比赛0-1输给卡塔尔,中国队不仅丢掉了非常关键的3分,而且还损失了李玮峰和孙继海两员大将。面对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即便阵容齐整,中国队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何况是多名主力缺阵。1-2惨遭伊拉克逆转,中国队的第9次冲击世界杯之旅嘎然而止。其实,中国队也曾一度接近胜利,但由于未能自始至终如一,眼睁睁看着对手将3分取走,也许李玮峰和孙继海能够出场,情况会大不一样。

  中伊之战成为国足最后的搏命之战,如果中国队不能在主场全取3分,就将面临提前被淘汰的结局,而如果获胜则有可能在世界杯预选赛重现一丝生机。是役,李玮峰、孙继海因红黄牌原因停赛,王霄则因伤也无法出战,中国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人员不整难题。20强赛前4轮杜伊每场都祭出一个新阵容,而今,杜伊又要在阵容上大“变脸”,这次倒不是他有意为之,而是无奈之举。

  在这样一场赌局之中,杜伊要做的就是如何搏命,出路只有从人员组成上去变化。与上场比赛相比,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更换了6名队员,杜伊的排阵无论在战术意图和用人上基本就是沿用他带国奥队的套路,打的是一个典型的442阵型。在进攻的时候,朱挺顶到锋线搭档韩鹏,肖战波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当防守时,朱挺回撤到右前卫,而肖战波则退到后腰,而郑智和周海滨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发起中国队的进攻。

  肖战波是国足教练组非常重视的球员,本场比赛更是被委以重任,中国队所获得右侧角球都是由肖战波主罚。显然,这位昔日的铁腰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对国足进攻的帮助几乎可以忽略,而当防守时经常回防不及时,导致后防线压力很大,与孙继海所起的作用相差甚远。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孙继海的经验显然是肖战波不可比拟的,同时孙继海最擅长的右边路进攻。如果他在,中国队的右路进攻将更加活跃。

  由于李玮峰停赛和王霄伤停,国足的后防线上多少有些捉襟见肘。面对绰绰逼人的伊拉克队,杜伊不得不首先考虑防守的问题,在中后卫位置上,杜伊选择了张耀坤和徐云龙的组合,配以孙祥和曹阳两名边后卫,这也是中国队目前可以排出的最强的一条后防线。张耀坤的头球和身体加上徐云龙的速度似乎无懈可击,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没有了李玮峰的统领,中国队的后防线成了豆腐渣工程。中国队曾经获得不错的开局,但是由于后防线的失误,导致中国队惨遭伊拉克队逆转。中国队的首个失球完全是因为后卫过于松懈,曹阳没能贴紧萨利赫,后者将球吊入禁区,张耀坤只顾了看球却没有盯人,身后的伊玛德轻松将球顶入中国队的大门。第二个失球则凸显了冯潇霆的经验不足,阿克拉姆一个并不夸张的假动作就将其骗过,有了射门的空间。

  在此前的比赛中,有李玮峰的后防线还是相当稳健,在运动战中中国队还没有失球。但缺少了李玮峰,中国队就被两次洞穿,如果不是运气好,中国队可能要失丢更多的球。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来看,张耀坤、徐云龙以及冯潇霆与大头都有不小的差距。即使李玮峰本场比赛能够出战也不一定能够力挽狂澜,但至少有他的后防线绝对不会如此不堪一击。(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李玮峰 | 肖战波 | 杜伊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