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长春魔翼再次昙花一现 小将朱挺为何成国足骨干

    搜狐体育讯 6月14日晚,中国队主场1-2输给伊拉克,进军南非世界杯梦想彻底破灭。本场比赛,杜震宇与朱挺首发出任左右边前卫。杜震宇一开场就在左路奉献致命传中,可惜这样的闪亮表现只在场上昙花一现。

朱挺通过一次突破间接为国足破门立功,全场表现还算不错。这已经是朱挺在国家队连续第五次首发了,在变阵频频的国家队里,小将朱挺竟然成了国足中的骨干。这对于8月份的国奥队而言也许是种福音。

  世预赛前四场比赛国足只进一球,锋无力表现明显,两个边路无法齐飞是其中主要原因之一。本场比赛国家队安排杜震宇和朱挺一老一少担任边前卫,无疑是想让其为单前锋韩鹏输送炮弹。此前四场比赛,朱挺均首发,其中一次第63分钟被换下,出场333分钟,是李玮峰、郑智之外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相比之下,杜震宇只两次替补出场,总共73分钟,07年中国足球先生在国家队并不如意。本场比赛,单前锋和两边路同时首发,颇为难得。

  比赛刚开场,杜震宇就差点利用一次边路突破帮助中国队建功。第3分钟,杜震宇与孙祥左边路配合之后,杜震宇边路传中恰到好处,韩鹏的凌空射门被对手在门线上解围,肖战波补射打偏了,险些率先敲开对手的大门。应该说这次配合非常漂亮。两分钟之后,杜震宇再次上演突破好戏。前十分钟,杜震宇在左路表现相当抢眼,但是此后就开始逐渐沉寂。

  下半时刚开场杜震宇也在前场为中国队赢得两次角球机会,但是最终都没建功。第57分钟,接连失误两次的杜震宇恼火地把球砸在地上,其急躁情绪可见一斑。第61分钟,杜震宇被刘健换下。可以说杜震宇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是昙花一现,虽然也曾灿烂,可惜时间太短。

  相比较而言,小将朱挺今天的表现比大哥杜震宇显得更老练,他在场上不时闪光。第9分钟,中国队左路长传,伊拉克队断球准备反击,朱挺反抢犯规。第19分钟,朱挺右路得球,利用速度突破,伊拉克队两名防守队员夹防,球碰出了底线,赢得角球。 第31分钟,朱挺左路利用速度突破,伊拉克后卫回传球,门将采取了手抱球结果犯规,中国队获得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这个任意球最终破门首开纪录。可以说,这个进球包含着周海滨和郑智的配合智慧,也包含着朱挺的突破汗水。

  本场比赛,朱挺差不多每十分钟都能成功突破一次或者攻门一次。第54分钟,中国队左路组织攻势,杜震宇直塞球,朱挺快速插上到底线处回传,可惜郑智在中路射门失误,错失了绝佳的破门机会。第58分钟,朱挺前场被侵犯,获得任意球机会。第68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到门前,朱挺后点头球传到门前,韩鹏小禁区的头球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第78分钟,朱挺在前场接球过渡,可惜替补登场的刘健没能接好。

  本场比赛,朱挺首发打满全场,表现还算正常。屈指一数,他竟然成了中国队内世预赛五场比赛中郑智之外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对于国奥适龄球员而言,这未尝不是一种荣誉。

  小将朱挺为什么会成为国足骨干呢?朱挺在赛场一直是个“拼命三郎”,他的不懈拼搏往往可以创造不是机会的机会,他在中超、国奥和国足三类赛场上都曾创造点球就是明证。杜伊非常喜欢这名大连球员,并不是因为他射门的能力有多么优秀,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就是喜欢朱挺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郑智 | 韩鹏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