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各方评论

尹波:国足为“鬼”牺牲

    搜狐体育讯 国足小组赛被淘汰的命运,其实从上一轮主场“赌”输给卡塔尔之后便已经决定,但拉杜和中国足协的昏官们仍在煞有介事地说什么“只要后两战全胜,还有出线机会”,亦有跟风媒体马上一五一十地去计算“假如后两场全胜,其他场次九种可能的结果有八种国足皆能出线”——然而,国足怎么可能“后两场全胜”?前面踢了四场没胜一场而且只进一球,这样的球队靠什么“后两场全胜”?把国足晋级的希望寄托在“后两场全胜”之上,说白了还是在“赌”,此前那么充裕的赌本都输成那样,如今筹码空空,不输到跳楼才怪!

  尽管分在“死亡之组”,但国足还是有机会突围的。

单讲球员实力,国足稍逊澳大利亚,与卡塔尔、伊拉克处于同一档次。遗憾的是,我们在国足“指挥部”——教练和足协这一更加关键的环节上,被对手拉开了致命的差距。澳、卡、伊三队状态也有起伏,不过还是在按足球自身的规律运转,而我们国足的指挥者,则置这些基本的规律于不顾,企图仅仅依赖一个“赌”字撞大运晋级,,从这个意义上讲,国足不“死”,天理难容!

  主场对伊拉克一仗,是国足征战这次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赛小组赛的第五场比赛,杜伊和福拉多排出了五场比赛以来的第五套阵容——与前面四套完全不同;同时,打的也是第五套战术——同样跟前面四套毫无关系。客观地说,无论教练如何变阵,国足的球员们总是非常努力,他们比对手有着更强的求胜欲望!韩鹏头扎绷带浴血奋战的镜头,足以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可惜,国脚们失误频频,根本发挥不出正常水准。因为经过前四轮比赛的磨合,三个对手的阵容和战术已趋成熟,而我们却不得不每场比赛都要重新熟悉身边的队友和最新的战术,人家是一支球队,我们是一盘散沙,比赛岂能不输!

  既铁了心“赌”,就要敢出“怪招”。别的队都是一名主帅负全责,我们国足的主帅有两个,直到20强赛出了局,还没人能弄明白到底谁是主帅、输了球谁来负责;别的队谁踢主力、谁当替补,对哪个队用哪种战术,教练清楚队员也清楚,我们则相反,不到比赛当天,谁也不知道自己是主力还是替补或是连18人名单也进不去,更不知道这场比赛该打什么战术、怎样提前准备……

  中国足协想干什么?杜伊和福拉多想干什么?姑且斗胆揣测一番。足协只想要政绩,眼下最大的政绩就是奥运,可为奥运舍弃更有价值的世界杯外围赛,球迷和舆论又不答应。那么,只好“两手抓”。“两手都硬”最好,至少奥运这一手要硬。于是,国足主帅成了傀儡,被国奥主帅领导着,国足表面看是在备战20强赛,实际上是给国奥当试验场。而杜伊知道自己的合同只与奥运有关,打不好奥运,世界杯出了线足协照样辞他,但他又不想放弃20强赛,一旦国足出线,奥运结束后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接掌国足教鞭,再拿中国足协两年高薪,因此杜伊既把国足用来给国奥试阵,又不肯为国足的失利出面负责——当然,赢了球他一定会站出来争功的;福拉多心态复杂,他不想当傀儡,可又不敢得罪足协和杜伊,毕竟这饭碗是人家恩赐的……

  足协和拉杜心里有鬼,国足便成了这“鬼”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