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媒赞莫雷乃新秀伯乐 姚明或左右火箭选秀人选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激战正酣,但早早步入钓鱼时节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管理层们却没有闲着。近日,火箭的总经理莫雷也许是球队最忙的人,他正在为今年即将开幕的选秀大会做最后的准备,力争再次在低顺位钓到像斯科拉这样的大鱼。北京时间6月15日,《雅虎体育网》对火箭的选秀工作进行了报道,并充分肯定了莫雷在遴选新秀上的突出能力,编译如下:

  火箭对于今年的选秀大会的准备工作,似乎比任何一支球队都要认真。

他们的总经理莫雷一直在奔波,对他所关注的球员进行跟踪考察。虽然他们手握的是首轮第25顺位的选秀权,但你并不能因此轻视他们的努力。

  当年莫雷刚来火箭的时候,很多人对年轻的他不屑一顾。没有人会认为他能给火箭带来什么太大的变化,即便他那时候已经小有名气,并被称为“数据大师”。但没有人对他的那套从棒球领域引申过来的数据系统有着太大的兴趣。但事实是,莫雷在新秀球员的引进上已经取得了不容忽视的成绩。

  很多球队的建队哲学是,直接购买或者交易被他们看上的那种“即插即用型”的球员,这样的建队方式的好处显而易见,但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和浪费薪金空间的负面因素;而莫雷的建队哲学则与众不同,他更喜欢“少花钱大收益”,他喜欢在新秀大会上淘宝,挑选一些有潜力但顺位靠后的“潜力股”,这样既省钱,又为球队节省了薪金空间。

  一句话,莫雷他有耐心去培养一些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当然这样的前提是必须淘到有潜力可挖的新秀。幸运的是,火箭的斯科拉和兰德里都是这类球员的典型代表。看看斯科拉和兰德里在上赛季的表现和数据成绩单,你就会知道莫雷是多么的精明。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就是一个眼光独到的“新秀伯乐”,这个称呼对他来说一点都不为过。

  今年的选秀大会,火箭很可能要选一个拥有不错的得分能力的锋卫摇摆人,但他们也可能选择一个中锋给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当替补,毕竟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已经老了,火箭应该提前考虑给姚明寻找未来几年的合适替补了。为此,火箭很可能向上交易,但也不排除向下交易的可能。只要被看上的球员能有着出色的篮板能力,那莫雷就会想方设法去追逐,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如果莫雷最终挑选的新秀是控球后卫,你也大可不必感到惊讶,因为1号位同样是火箭需要补强的位置。看起来火箭好像囤积了不少控球后卫,但事实上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却不多。另外,等下赛结束,火箭的控球后卫名单上只有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还在合同期,所以今年就开始挖掘和培养控球后卫,对于火箭来说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还得提下莫雷,他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的动作是值得期待的。虽然他的“数据分析系统”并非万能,但他对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排名可能在前40位的球员们的资料和数据分析早就熟烂于心。所以,还是让我们等待火箭最终的选秀结果吧。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