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巴格达重现07亚洲杯盛景 鸣枪欢庆17人受伤(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5日0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欧兜迈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第五轮开战,中国队在天津水滴体育场1-2惨遭伊拉克队逆转,五轮过后3平2负提前一轮被踢出局。四年轮换再次梦碎!伊拉克队连续击败澳大利亚和中国队后重新燃起了晋级希望。在击败中国队后,巴格达再次响起枪声。

  在巴格达伊拉克人高兴的在街上起舞,并且向空中鸣枪庆祝伊拉克队在周六进行的世预赛上取得胜利。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和孩子们都挥舞着伊拉克国旗,唱着“伊拉克万岁”和“夺得奖杯”一些传统的足球歌曲。巴格达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夹杂着枪声,人们从窗户中探出身子不停鼓掌。

  伊拉克队依靠埃马德上半时的进球和阿克拉姆在下半时中段的制胜球2-1逆转击败了中国队。庆祝场面不禁让人们想起了伊拉克队夺得2007年亚洲杯后在国内欢庆的那一刻。一位名叫海德尔的36岁在石油部工作的球迷说胜利给人们提供了庆祝的理由,让国民暂时忘却了对暴力的恐惧以及最近能源短缺和因安全所带来的种种麻烦。

  “足球是惟一可以让伊拉克人们团结在一起的东西,我们需要这场足球比赛的胜利来唤起我们,告诉我们还是一个国家。”

  据医院官方透露,在此次巴格达鸣枪庆祝的欢庆活动中有至少17人受伤,许多球迷根本不理会警方的警告而忘乎所以的庆祝伊拉克队取得的这场胜利。44岁的工程师卡利姆表示“尽在管萨德尔城我们正身陷苦难之中,不过我们还是走到街上去庆祝胜利。我们现在都很高兴,因为我们已经暂时忘却了我们的悲伤。”(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