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足球音乐融合日益频繁 皮耶罗领衔足坛双栖明星

  欧洲杯的开幕式从来都是短小精炼,欧洲杯主题歌的选择也总是随意和即兴。就像本届欧洲杯,官方就是在开幕式即将举行的前几天,才确定由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演唱的《你能听见我吗?》取代之前呼声很高的夏奇的《宛若巨星》。

  或许欧足联这么做的理由,就是想把欧洲杯变得更纯粹吧。但音乐势力对足球的渗透无处可躲。就像本届杯赛主题歌的演唱者恩里克,其父正是大名鼎鼎的拉丁情歌王子、前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守门员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从足球世家到音乐世家,足球与音乐的结姻,有时不仅仅是锦上添花,而是共同提高。

  其实在发展轨迹上,近几年的音乐与足球也有着完全一致的方向,那就是融合。不同文化之间交流和融合的日益频繁,也让曾经机械的德国队不再机械,而多了一重浪漫的味道;曾经无限接近桑巴风格的葡萄牙队,更因为有了德科、佩佩这样的正宗巴西人的到来,而比巴西还巴西。乐坛同样,本届欧洲杯主题歌的演唱者恩里克是美籍拉丁后裔,上届欧洲杯主题歌《力量》的演唱者奈丽·福塔多,则又是加拿大籍的葡萄牙后裔。多民族、多文化交融的结果,也直接打破了国与国文化之间的界限。于是,当一首歌里同时出现非洲、拉丁、欧洲和北美的音乐元素,自然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事实上,国际足坛上从来不乏足球音乐的双栖明星,马拉多纳、古利特,以及这次无缘欧洲杯的英格兰代表队球星费迪南德,都曾经发行过唱片。而且你要是认为这些球星唱歌只为玩票的话,那么你就做了,本次欧洲杯意大利的镇队之宝皮耶罗,甚至有在意大利排行榜上夺冠的纪录,专业程度可见一斑,甚至他本人都有向“摇滚斑马王子”方面发展的意思。反之的例子同样数不胜数,除了胡里奥由守门员变成拉丁情歌王子外,跨界歌手波切利,若不是少年时的一场意外,恐怕现在也早就成了意大利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里克 | 胡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