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手握3队出线命运 范巴斯滕书写C组死亡笔记

  一夜的疯狂,一夜的无奈。

  死亡之组的出线谜团已经解开了一半,荷兰队在两场屠杀之后已经稳获小组第一。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是谁?那还得问荷兰人。

  荷兰手握3队命运

  两轮小组赛过后,荷兰队积6分,已经铁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紧随其后的是两连平积2分的罗马尼亚队,德国世界杯的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同积1分垫底。最后一轮赛事,已经出线的荷兰队将对阵罗马尼亚队,而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将重现德国世界杯争夺冠军的恶战。

  有意思的是,就算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在最后一轮打得血流成河、地动山摇,可是最终的胜利者也并不一定能够杀出重围。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荷兰队如果最后一战“放水”,那么三战积5分的罗马尼亚队就铁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因为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小组积分最多只能够达到4分。

  范巴斯滕态度暧昧

  这样的阴谋论会不会变成事实?范尼的答案很确定:“我们根本就不会想这些,我们是职业球员,会努力去准备,以尊敬对手的方式去打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

  主帅范巴斯滕最终的答案也很肯定,“我不会考虑为了让法国和意大利出局而输给罗马尼亚,我根本就不会考虑其他的球队,我只关心我们自己的比赛。”但请注意,在这之前范巴斯滕一直在强调,最后一战结果对荷兰并不重要。而当被问到是否会让一些关键球员轮休时,他那句“我不知道”,也十分耐人寻味。

  C组的第二名在出线之后将和荷兰队处于同一半区,荷兰队和它有机会在半决赛的时候再遇。2000年的欧锦赛,荷兰队在小组赛上曾经让法国队尝过失败的滋味,结果法国队最终成为了那次欧锦赛的冠军,而荷兰队则在四强的时候死于意大利手上。过往恩仇依然历历在目,范巴斯滕如果没有你预期中的那么高风亮节,请你不要吃惊。

  现在范巴斯滕手上的战术板,犹如日本流行动漫主人公夜神月手中的“死亡笔记”。范巴斯滕可以在上面写上罗马尼亚队名字,最后一轮派上全部主力球员出战,让这支东欧劲旅像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一样遭受重创后出局。范巴斯滕也可以在上面写下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名字,将最后一轮的赛事糊弄过去,让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双双郁闷而悲壮的死去。

  国米新帅穆里尼奥曾有一句名言“在切尔西,首先是上帝,接着就是我”。而在C组这个死亡之组,对于其他三支球队来说,上帝和范巴斯滕的差别已经变得模糊。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巴斯滕语录

  能够以3∶0击败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以4∶1战胜世界亚军法国队,我们特别兴奋。

  我们是一支完美的球队。我们防守很好,守门员也表现出色。我们知道如何阻击对手的前锋,我们有聪明和机灵的中场,我们同样拥有出色的前锋。

  (是否会派替补迎战罗马尼亚队?)我不知道是否有个别球员需要休息一下,但我们有义务为球迷呈现一场好看的比赛,即便比赛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重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