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罗本复制巴斯滕零度经典 伤病成小飞侠唯一缺点

  在伯尔尼的旺克多夫球场,飞翔的荷兰队不仅痛宰了法国,素有“小飞侠”之称的罗本还复制了主帅范·巴斯滕在1988年欧锦赛上的绝世进球。现在人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即使罗本可能因伤无缘三场小组赛,荷兰队也一定要带着他去征战欧锦赛。

  半场搞定法国

  对于追求感官效果的荷兰人来说,首战大胜并非完美。连“教父”克鲁伊夫都指摘起巴斯滕的无边锋战术缺乏空间。好在罗本回归,让问题迎刃而解。

  下半时罗本替换恩格拉尔登场,当时荷兰队正被法国队围在半场狂轰滥炸,“小飞侠”利用犀利的突破迅速扭转乾坤。第59分钟,范尼脚后跟妙传,罗本带球高速插上直捣法国队腹地后传中,范佩西轻松推射得分。整个过程仅耗时14秒。

  亨利为法国队打入一球后仅1分钟,罗本又用一个匪夷所思的进球彻底浇熄了法国人的战火。他先是外道超车过了萨尼奥尔,又在与图拉姆的单挑中用3次假动作骗过封堵,随后从极小的角度左脚抽射破门。这个进球让很多荷迷想起了巴斯滕在1988年欧锦赛决赛时的零度角抽射,20年前荷兰队凭此球将德劳内杯带回了家。法国门将库佩赛后抱怨道:“那个进球罗本简直是闭着眼打的,我根本没办法。”

  克鲁伊夫二世

  1984年1月23日,阿尔杰·罗本在荷兰的贝杜姆诞生。虽然在这个盛产足球天才的国度诞生过古力特、博格坎普这样灵气四射的巨星,但只有罗本得到了“克鲁伊夫二世”这样伟大的评价。

  罗本的父亲汉斯是当地一所学校的物理学和运动学教师,曾经是运动员,母亲玛丽奥是教运动学的教师,妹妹维维安是体操运动员。

  正是这样的家庭,让罗本从小就对运动有极大的兴趣。他6岁时所在足球学校的教练斯塔尔回忆说:“那时候罗本经常在一场7对7的比赛中打进二十几个球。如果不能和他一队,很多小孩甚至都不愿意参赛了。”

  12岁,罗本开始在家乡的贝杜姆队和格罗宁根队效力。2002赛季末转会劲旅埃因霍温的罗本如鱼得水,当年便随队夺得2003年荷甲冠军和2004年超级杯冠军。短短两个赛季,他代表球队出场56次,进球17个。

  2004年6月,罗本入选荷兰国家队,并参加了在葡萄牙举行的欧锦赛。在场上,罗本每次拿球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很快他就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并吸引了豪门俱乐部的目光。2004年7月1日,年仅20岁的罗本以1200万英镑的天价来到切尔西。

  转会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罗本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率领切尔西队夺得了阔别50年之久的顶级联赛冠军。不过正所谓“人无完人”,罗本身上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容易受伤了,一次次戏耍对方后卫让他的腿遭遇了太多的黑脚伺候,随着他的竞技状态和出勤率的下降,罗本在队内的位置也变得不再不可或缺。2007夏天,他被皇马以3600万欧元的天价招入队中。

  前途不可限量

  一次次的重伤,一次次的复出,在沉浮中,罗本原本就稀疏的头发如今已所剩无几。但别忘了,“小飞侠”今年只有24岁,欧冠、欧锦赛、世界杯……他还有大把时间去冲击这些至高荣誉。

  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在国家队,如今的罗本心态轻松,有斯内德、范尼两个出色的队友伴其左右,“小飞侠”总是面带笑容。

  无论朋友还是师长,都对罗本的未来抱有着巨大的希望。克鲁伊夫说:“他有无可比拟的心理素质,而且伤病恢复得非常快。以我多年的眼光,他绝对能达到我的期望值,成为未来荷兰足球的栋梁。”巴斯滕也对爱将不吝溢美之词:“罗本是荷兰队的珍宝,能训练他、看着他成长,是上天对我的垂青,这也是当荷兰队主帅的乐趣之一。假如让我在罗本和鲁尼之间做选择,每次我都会选罗本。”本报记者 潘天舒

  生日:1984年1月23日

  身高:1.80米

  体重:75公斤

  位置:前锋

  现效力球队:皇家马德里

  球风:习惯衔枚疾走,不喜回传,超级自信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克鲁伊夫 | 贝杜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