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1个进球被判越位1个争议点球 裁判憎恨意大利?

  意大利1:1罗马尼亚

  ●进球:55'穆图(罗马尼亚)

  56'帕努奇(意大利)

  ●意大利先开球

  ●第一个角球(意大利)

  ●第一张黄牌(罗马尼亚)

  ●角球数(12:5)

  ●黄牌数(2:3)

  

  在进球被吹,平白无故又被判点球,在享受裁判特殊照顾和部分大牌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凭借着布冯的神勇发挥,意大利队在这个“黑色星期五”1∶1战平罗马尼亚,好在范巴斯滕的一众新贵在羞辱了2006世界杯冠军之后又把亚军打成“筛子”,让“蓝衫军”暂缓订回家的机票。

  意大利的没落是由于内忧外患,主教练多纳多尼的执教已经让意大利更衣室怨声四起,挪威主裁奥夫雷博又成了小组的第4个对手。他吹掉了托尼的进球,无视戈伊安在禁区内对德甲最佳射手的三推四扯,并多次判以莫须有的越位之名,让意大利的一次次单刀赴会无功而返,在接近最后时刻还对意大利处以极刑。这无疑让意大利人想起了6年前韩日世界杯上的莫雷诺。如果意大利最终无法出线,奥夫雷博又将成为意大利人未来几年内的全民公敌。

  误判一:

  上半场一个被吹掉的进球

  上半时补时阶段,托尼接到赞布罗塔的传中,头球破门,但被判为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赞布罗塔在外围起脚传中时,罗马尼亚后卫孔特拉正在从门线往回走,而身边的托尼则在距离他约一个身位的地方从后插上。这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误判。当时意大利人士气正盛,如果这个进球有效,这很有可能是决定整场比赛趋势的进球。

  可是罗马尼亚很快迎来了自己的机会,赞布罗塔回传时没有看到身后埋伏的穆图,后者快速前插,面对出迎的布冯冷静起脚,将球打进。不过罗马尼亚人并没能高兴多久,1分钟后,帕努奇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

  比赛中,托尼一直都是意大利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但他却缺少运气。此外,托尼也能够用身高和力量为队友送出助攻。皮耶罗、佩罗塔和基耶利尼的射门也总是失之毫厘。不由让人想起之前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出场4次,取得了3个进球的“机会主义者”因扎吉。

  误判二:

  下半场差点致命的一个点球

  如果说托尼那个被吹掉的进球还不足以令蓝衣军团抓狂,那在80分钟时的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却足以令亚平宁半岛震怒。迪卡在禁区内接应对手的传中,帕努奇在他身后贴防,两人同时跌倒。此时,奥夫雷博突然鸣哨,指向了十二码,从慢镜头来看,双方摔倒时,帕努奇的手搭在了迪卡的肩膀上,这也许是奥夫雷博判罚点球的主要原因,但这个动作绝不至于使向前奔跑的迪卡突然重心向后,双脚离地摔倒。

  最难以令人信服的是,在随后的时间里,格罗索助攻至禁区内,戈伊安一直在他身后贴防,身高达190厘米的格罗索用身体护住球,放慢速度等待接应的队友,而戈伊安用双手狠狠将格罗索推倒在底线附近。这个明显的犯规,奥都雷博却没有吹罚点球,就连边裁也没有举旗示意的意思。

  意大利人要感谢自己的门将布冯,在他与穆图在十二码点上一对一PK时,档住了罗马尼亚人的劲射,也挡住了罗马尼亚队的胜利。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帕努奇 | 雷博 | 赞布罗塔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