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补时绝杀保送西班牙 斗牛士今夜拒绝崩溃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在过去的三天中,A组的葡萄牙、B组的克罗地亚、C组的荷兰,依次入围本届欧锦赛的八强。今天D组西班牙VS瑞典的比赛,会产生第四支晋级八强的球队吗?答案是,是的,不过这个结果有些来之不易。

  从克罗地亚展现出惊艳的东欧技术流到荷兰掀起的橙色风暴,技术流足球的回归成为本届欧锦赛的一个主旋律。但欧洲拉丁派的代表西班牙和北欧力量型打法的代表瑞典交锋,在这场两种足球风格的直接对抗中,谁都不能确定哪支球队有十足的把握拿下对方,虽然西班牙在第一轮小组赛中表现的很强势,而瑞典则是跌跌撞撞的。

  内讧传闻并没有影响斗牛士军团的团结,阿拉贡内斯依然祭出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双前锋阵型。刚刚开场,西班牙防线注意力的不集中就差点儿送给伊布进球机会,所幸伊布胸部停球稍大。这次防线的小失误预示着防守将成为今天整场比赛西班牙队的阴霾。

  不过作为技术流球队,西班牙在中场控制上还是技高一筹的。而高大的瑞典人也忌惮于西班牙球员出色的脚下技术,防守时显得极为谨慎,不敢贸然出脚。第14分钟,依靠强大的中场控制力,西班牙取得领先。托雷斯用一记因扎吉式的抢点攻破了瑞典球门,面对利物浦金丝雀突然在半空中伸出的鞋底,瑞典门将毫无反应,只能目送皮球经过鞋底的折射入网。

  第24分钟,防守阴霾侵袭西班牙,普约尔意外受伤,被替换下场。这一突然的变动在10分钟之后便产生了严重后果。取得领先后的西班牙对中场的控制更加纯熟,瑞典只能通过反击来骚扰西班牙的防线。然而中场的控制可以让一场比赛变得更华丽,也可以让一场比赛忽然变沉闷,斗牛士们的精神在倒脚之余渐渐松懈下来,第33分钟,瑞典反动反击,伊布,这个被称为“这个星球上控球技术最好的前锋”在西班牙的禁区内完成了一次炫目的表演。在凭借身体优势扛住拉莫斯后,伊布运用精妙的小技术晃开后卫和门将的层层阻拦,将皮球从仅存的狭小空间送进网窝。虽然在预选赛中没有进球,但天蝎已经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的两场比赛中攻入两球,展示了轻易不出手、出手就封喉的超一流杀手本色。

  上半场的最后阶段,西班牙人脆弱的心理素质再一次显露出来。传球不利,进攻急躁,瑞典人不曾拥有一个占有优势的开局,不过拥有了一个不错的上半场结尾。一向在大赛中脆弱的西班牙人,似乎迎来了第一次强势的挑战。

  下半场瑞典的调整让人出乎意料,伊布被换下,我们只能猜测,伊布那一直被保守治疗的膝盖出了问题。缺少了伊布的瑞典,我们暂且称他为“无核瑞典”。然而无核瑞典的自信心明显增强,面对西班牙的拿球队员开始频频放铲,裁判口袋里的黄牌也有了用武之地。随后阿拉贡内斯用法布雷加斯换下哈维,但西班牙仍然频频出现根本就不该出现在他们身上的传球失误。无核瑞典通过抢断屡屡快速反击,时不时震颤一下西班牙球迷的脆弱心灵。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瑞典和西班牙将用一场1-1的平局把D组本来明朗的局势搞得一团乱时,高潮来到了。用在西班牙身上,或者更不如说,奇迹发生了。补时阶段第二分钟,已经憋屈了一整场的比利亚爆发了,他灵巧的闪过瑞典后卫,用一个经典的右脚推射把球送进球门。绝杀!脆弱的西班牙演绎了绝杀!葫芦娃不仅又把自己的身价再次抬高了一截,而且把西班牙送进了欧锦赛的八强。激动的比利亚不顾已经流出鲜血的手指,冲向替补席几乎拥抱了那里的每一个西班牙人。

  这一次,脆弱的西班牙人没有崩溃。(孟德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