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遭遇瑞典铁桶阵 比利亚绝杀助斗牛士质变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大卫·比利亚在补时第二分钟的绝杀可以给本届欧洲杯定上一个基调:这是一届属于天才们的欧洲杯,而那些坚持打攻势足球的球队一定会在本届杯赛中大放异彩。

  瑞典人算是西班牙队的苦主,两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两度交锋,各自在主场拿下胜利。

瑞典人不仅身体素质远胜于西班牙,而且打法赏心悦目且拥有出色的攻击好手。但西班牙首场小组赛狂胜俄罗斯还是影响到了瑞典主帅拉格贝克在本场比赛中的战术安排。瑞典队如赛前西班牙媒体所担心的那样坚决地打起了稳守反击,但就像此前那些不思进取的球队所遭遇的一样,比赛的均衡被西班牙队托雷斯的天才一击所改变,有着英超经验的托雷斯在对付瑞典人的紧逼围抢时显得十分从容。只不过普约尔的受伤下场给西班牙队的防守带来了很大麻烦,拉莫斯和马切纳在对付身体强壮的伊布拉西莫维奇的时候显得毫无办法,皇马后卫的上抢失误更是直接导致了西班牙人的失球,所幸,带伤出阵的伊布中场休息时便被换下,下半场的比赛彻底变为西班牙队的半场攻防演练。

  但西班牙中场却在本场比赛集体陷入低迷。斗牛士军团打法成败的关键点就在中场,但本场比赛两位巴塞罗那球员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传接球方面失误多多,尤其是伊涅斯塔,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犯了盘带过多的毛病。“双核”无法给两位反击型前锋制造杀机,西班牙全队的攻防节奏也提不上来,因此阿拉贡内斯下半场便将两人一齐换掉,换上了边路好手卡佐拉和更善于纵深传球的法布雷加斯,在随后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将进攻组织的重任交给了左前卫席尔瓦,阿拉贡内斯此举在于坚定场上球员的信心,并希望通过打开边路通道来攻破瑞典人的铁桶阵。瓦伦西亚中场尽管十分努力,但瑞典人紧凑的防守阵型多次使西班牙的前锋们无功而返。

  与上届极其乏味的欧洲杯截然相反的是,本届杯赛富有魔力的地方就是,崇尚进攻的球队总能在最后时刻得到回报,土耳其的21岁天才阿尔达·图兰做到了,而今天西班牙人的骄傲大卫·比利亚也做到了。西班牙队7号球衣的魔力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显现出来,比利亚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杀出一条血路,一记精准的推射彻底结果了瑞典人。在裁判漏判两个点球的不利局面下,西班牙人改变了自己“逢强不胜”的命运,两战两胜的西班牙也得以顺利从小组中出线。这支人才济济的年轻球队已经向世人展现出他们不同于以往斗牛士军团的气质与个性。西班牙人该考虑进入淘汰赛时的第一个对手了,罗马尼亚?没什么好怕的,西班牙人已经学会了如何破解铁桶阵了。(庞鉴明)

  (责任编辑:杨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大卫 | 托雷斯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