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对手动态

世预赛综述:澳日朝韩伊朗晋级 十强仅剩两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结束小组赛第五轮争夺。中国国家队遭遇主场连败,在天津“水滴”遭逆转1-2不敌伊拉克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垫底位置被淘汰出局,四年轮回再次梦碎。与此同时,本轮则有多支球队晋级,其中东亚区仅有中国队掉队。目前已经晋级十强的球队达到8支,具体为:澳大利亚、巴林、日本、韩国、朝鲜、乌兹别克、沙特阿拉伯和伊朗。20强赛最后一轮将在6月22日进行。

  第一小组:中国1-2伊拉克;卡塔尔1-3澳大利亚

  在非胜不可的情况下,中国国家队在主场1-2遭伊拉克队逆转,以3平2负提前一轮出局且锁定小组垫底位置。半程三连平后随即两连败,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杯梦就这样在“水滴”破灭。四年轮回再次梦碎。在输给卡塔尔后,人们就意识到2010年世界杯距离中国已经很远了,一支常年只要打平即可出线却从未成功过的球队,站在悬崖边时不会表现出多雄壮,果不其然国足选择了自杀性毁灭。在彻底一了百了后,也意味着未来三年内中国队将再无真正意义的大赛可以参加。

  澳大利亚在多哈阿尔萨德体育场3-1击败卡塔尔提前一轮晋级十强。此役成为袋鼠军团历史上出场次数第四多的埃默顿梅开二度,科威尔也有一球进账,卡塔尔仅由替补球员阿尔哈尔范在终场前打入无关胜负的一球。此役澳大利亚的胜利无疑是给出局的中国队伤口上再撒一把盐。按照现在的状况,最后一轮澳大利亚和中国队的比赛将彻底失去实际意义,该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卡塔尔和伊拉克之间产生,两队末轮直接对话胜者将与袋鼠军团携手晋级。

  第二小组:泰国0-3日本;巴林1-1阿曼

  第23分钟,远藤保仁短角球交给中村俊辅,后者左侧传球到远门柱,田中斗莉王跃起头球破门打破僵局。2分钟后,远藤保仁大禁区左侧边缘位置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门楣弹出。第39分钟,远藤保仁左侧角球开出,中泽佑二大力头球攻门扩大领先优势。第89分钟,驹野友一挑传替补登场的中村宪刚,后者带球闯入禁区抽射锁定胜局。最终日本队在客场3-0击败泰国队后确定晋级十强。

  已经提前出线的巴林主场与阿曼1-1战和。第41分钟,埃什为主队率先破门。第72分钟,阿尔阿吉米扳平比分。巴林在晋级后势头有所减缓,近两轮主场连遭平局。

  第三小组:朝鲜2-0约旦;土库曼斯坦1-3韩国

  现效力于塞尔维亚联赛的洪映早梅开二度助朝鲜队两球击败约旦提前一轮挺进十强赛。第44分钟,朝鲜队快速反击,洪映早大力劲射破门。第72分钟,洪映早过掉三名约旦防守球员后闯入禁区低射破门。2-0的比分也意味着朝鲜队和韩国队携手晋级。

  朴智星因膝伤缺战,但另一位在英格兰踢球效力于西布朗的金斗炫大放异彩。第14分钟,金斗炫右侧22码外冷射远角得手打破僵局。第81分钟,奥维科夫主罚由自己创造的点球扳平比分,同时这也是土库曼在本次预选赛中取得的首粒进球。第85分钟,无人盯防的金斗炫接金志武左侧传球破门。4分钟后,韩国队由金志武创造点球机会,金斗炫操刀命中锁定胜局。本轮过后,韩国队和朝鲜队双双获得晋级权。

  第四小组:新加坡0-2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3-0黎巴嫩

  第37分钟,阿尔哈特希大禁区边缘接球后快速交给奥特夫,后者在右侧起脚将球送入球门底角。第76分钟,两位替补球员配合,卡里里将球做给大禁区右边的阿尔-弗莱迪,弗莱迪在找到空间后大力低射远角锁定胜局。沙特阿拉伯因此追随乌兹别克挺进第四轮。

  上半时开场第4分钟,乌兹别克的卡帕泽接德杰帕罗夫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第30分钟,盖因里希禁区内被侵犯创造点球机会,德杰帕罗夫操刀命中但被要求重罚,再踢结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48分钟,阿赫梅多夫禁区外劲射碰黎巴嫩后卫萨阿德变线入网。第63分钟,苏尤诺夫远射被客队门将封出,无人盯防的阿赫梅多夫补射轻松梅开二度。第94分钟,德杰帕罗夫抽射碰埃尔-尤奈迪折射入网。

  第五小组:叙利亚0-2伊朗;科威特2-3阿联酋

  半程过后与中国队同样为三连平的伊朗队,选择了与国足完全不同的路,阿里-代伊率队在近两战分别击败阿联酋和叙利亚后提前小组出线。第64分钟,雷扎伊打破僵局。补时第5分钟,哈利利把握机会锁定胜局。这样伊朗队便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十强席位。

  阿联酋在科威特城的卡兹玛SC球场惊险胜出。第23和39分钟,马塔尔梅开二度助阿联酋在半场结束时2-0领先。下半时风云突变,阿尔阿泽米在第52和第79分钟同样独中两元扳平比分,不过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萨伊福-穆罕默德攻入制胜球,帮助阿联酋在客场全取三分,科威特则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最后一轮,阿联酋和叙利亚将交锋争夺本组另一个晋级权,不过主场作战的阿联酋晋级前景明显好于叙利亚。(搜狐体育 欧兜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远藤保仁 | 洪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