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评论

济南时报:罗本打开“零度通道”

  鲁本像刀,在法国人右肋划出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

  鲁本是范巴斯滕的X因素,在对法国的比赛之前,人们一直在猜测他能否登场。欧洲杯之前,鲁本被查出腹股沟受伤,缺席了第一场比赛。没有人将鲁本当作荷兰队的领导者,但事实上他经常在荷兰队的比赛中起决定性作用。

  这一次,鲁本是从板凳上“起飞”。对法国的下半场比赛,范巴斯滕打出了自己手中的两张新牌,鲁本替换恩格拉尔,范佩西换下库伊特。不愧于小飞侠的称号,鲁本实在太快了。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范尼中场左侧脚底拉球送给鲁本,荷兰小飞侠左侧快速突破。虽说法国后卫始终在追赶,但鲁本早已将他们甩在身后。摆脱所有后卫后,鲁本果断传中,刚刚替补出场4分钟的范佩西门前6米处左脚劲射,法国队门将库佩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滚入球网。

  经典还在后面。亨利进球一分钟后,鲁本从他熟悉的左路发起突破。这次,法国队的后卫不敢有丝毫马虎,稍微的走神或任何一个多余的动作都会让自己门户大开。当场上的荷兰人都在等待鲁本传球时,他将球轻拨两下,在几乎零度角的地方拔脚抽射……

  那一刻,时间倒转20年。那一届欧洲杯,在荷兰与前苏联的比赛中,范巴斯滕在右路打入了几乎同样的一个零度角,球像装了瞄准器一般,不偏不倚地从门将手指尖与门楣之间的空隙中飞进了球门。

  一瞬间,年华老去。鲁本用这个零度角打开了荷兰回到20年前的通道。这位2007年转投皇马的荷兰前锋,因为总是受伤,而在俱乐部比赛中高挂免战牌。但他从来没有错失过什么大赛: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以及本届欧洲杯,鲁本总能在大赛中让人眼前一亮。他似乎就是为大赛而生的。

  但愿这一次,他能“复制”20年前的零度角,也能帮助荷兰队“复制”20年前的辉煌。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本 | 范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