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双头怪胎 史上最差

  本报天津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昨晚兵败天津,提前一轮在20强赛遭淘汰,中国男足第9次冲击世界杯的征途就此终止。至此,中国男足已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在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可谓创造了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与伊拉克一战,不能说国脚们表现不努力,不能说教练的布置不理智,不能说裁判的判罚偏袒对手。最终的失败,只能说中国队确实技不如人使然。从中国队在A组提前一轮被淘汰、并且排名垫底的成绩来说,我们必须承认:在这个所谓的“死亡之组”里,中国队的实力就是最差的。

  再去谈论国足昨晚到底败因何在,甚至去批判出现两个失误的郑智是不是“罪人”已毫无意义。但我们不得不扣问的是:到底中国队为什么会沦为“史上最差”。作为一名长年跟踪采访中国队的记者,笔者对此的答案只有4个字:“双头怪胎”。

  事实上中国足协这个机构本身就充满了“双头”的味道。长年来既是体育官方组织又是行业管理组织的性质,使它的一切决策总是充满了矛盾荒诞的味道。具体到本届世界杯20强赛,其实从一开始中国足协就确立了“奥运至上”的战略,早已经做好了“牺牲国家队和世界杯”的准备。

  正是在这种矛盾的战略之下,才导致本届国足会出现“国奥队主帅杜伊担任国家队总教练+福拉多担任国家队执行主教练”这种前所未有的“双头”指挥系统。纵观整个20强赛的前5战,“双头制”给国足带来了阵容、打法、用人、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严重混乱。

  有这样的“怪胎”,再加上国足的综合实力确实是“史上最差”,遭遇提前出局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