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负伊拉克世界杯梦碎 球迷"解散"声长久不息

  本报讯(记者 薛剑)虽然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希望国足能活着去澳大利亚,可人算不如天算,在昨晚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国足先赢后输,以1∶2不敌亚洲冠军伊拉克,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出线无望,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

在稍晚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客场3∶1击败卡塔尔,提前出线。

  杜伊又在变阵

  是像“狂人”穆里尼奥一样进入名人堂?还是像江湖游医般进入“疯人院”?这是中伊之战前,摆在杜伊面前的一个问题。为了保存残留的出线希望,杜伊决定上演最后的疯狂,因此在国足的首发阵容中,有多达6名球员上一场并没有首发。这其实是一种更大的冒险。连续两场比赛都有稳定表现的宋振瑜再度把守城门。在后防线上,由于李玮峰累积两张黄牌停赛,杜伊不得不启用张耀坤和徐云龙的组合。中场方面变化同样不小。周海滨和肖战波组成双后腰,郑智仍然承担前腰的重任。两个边前卫分别由朱挺和杜震宇出任。锋线上,韩鹏成为单箭头,杜伊期待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来为中路的高中锋获得门前抢点的机会。

  想赢怕输 越输越多

  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国足开场后还比较积极,第3分钟,国足打出快速反击,杜震宇传中,韩鹏禁区内获得小角度打门良机,可对方后卫在门线上将势在必进的球顶出,肖战波得球后调整再射,可是打高了。随着比赛的进行,想赢怕输的国足越打越谨慎,比赛完全落入伊拉克的节奏。第31分钟,伊拉克队犯下低级失误,守门员诺尔直接用手接队友回传球,被判罚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周海滨劲射破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领先后的国足进攻明显加强,队员心态似乎也稳定了一些。失球后的伊拉克队则开始绝地反击,他们的整体防线集体前压,给国足造成很大压力。第41分钟,国足后防线在压力之下连续失误,先是边后卫盯人不紧让对方在左路轻松传中,接下来张耀坤禁区内树桩一样放过对伊玛德的盯防,后者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1∶1。易边后,杜伊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冯潇霆、刘健先后上场,并改打三后卫。第66分钟,伊拉克快速反击,阿克拉姆得球后禁区前晃过冯霄霆打死角成功,2∶1,伊拉克实现反超,也彻底击碎了国足晋级南非世界杯的希望。第78分钟,伊拉克又在国足门前制造杀机,可惜他们的射门被横梁挡出。1∶2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国足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被淘汰出局!伊拉克球员像拿了冠军一样庆祝,国足队员则无奈地低下了头。“下课!解散!”和长久不息的嘘声,国足队员们在这样的“礼遇”下灰溜溜地走回更衣室。国足的下一个世界杯梦想只能再等四年了。

  ○记者观察

  越赌越薄

  2004年11月17日,广州,哈恩领衔的国足被科威特人算计了,小组赛即遭淘汰;2008年6月14日,天津,杜伊联手老乡福拉多,仍让国足梦断天津。如果说四年前在一定程度上是被人做掉的,那么这次国足则是实实在在地死在自己的手中。从希望开始,以失望结束,中国足球还是没有迈过横在自己面前那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而且还越赌越薄。

  小组赛中,杜伊共排出5套首发阵容,多达26名球员先后亮相的国足没能取得一场胜利。此役与伊拉克一战,是后防线的大轮换酿成的恶果。从前几场比赛的情况看,中场大变脸也是国足的败因所在,杜伊的轮换制显然已经成为国足的一个命门,球员之间配合欠默契让国足很难形成合力,提前被淘汰也就成为不可逆转的现实。更耐人寻味的是,杜伊在5场比赛中派出多名国奥小将试阵,与其说这些球员是在为北京奥运会热身,还不如说杜伊是在用国足为国奥队“买单”!

  由于福拉多与足协的工作合同签到8月,而且他是名义上的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将成为这次国足出局的替罪羊。杜伊还要带领国奥队征战奥运会,进行又一轮豪赌。其实无论国足还是国奥,都是杜伊和足协的联手赌博。现在看来,最终的结果恐怕将是意料之中的两败俱伤。但让人遗憾的是,已经输红眼的赌徒是永远不会理解越赌越薄这个道理的!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韩鹏 | 肖战波 | 张耀坤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