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典VS西班牙 > 08瑞典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攻击阵中有一铁打主力 小卒两年变全能王

    搜狐体育讯 完成欧洲杯首秀后,大卫-席尔瓦逐渐进入角色,相比首战,此役席尔瓦终于在进攻上打出“瓦伦水准”。在欧洲杯助攻榜上,席尔瓦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必须保持用脚将球控制在地面之上,并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下去。”首战大胜俄罗斯队后,席尔瓦再次强调控球之于西班牙队的重要性。本场比赛,阿拉贡内斯继续委以首发重任,出任左边前卫的席尔瓦言出必行。相比哈维、伊涅斯塔等传控高手,边锋出身的席尔瓦在这方面毫不逊色。

  开赛之初场面与首战甚是相似,在球队左路,席尔瓦和比利亚“瓦伦组合”频繁制造杀机。收获成效的一刻如期到来。比赛第14分钟,哈维开出战术角球,比利亚接球后回敲,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席尔瓦以一脚诡异的传中将球打到禁区中路,托雷斯则用一个非常规动作的铲射将球碰进大门,席尔瓦的助攻帮助斗牛士有了一个理想的开局。

  半场结束前,席尔瓦本有机会再次出彩,拉莫斯的右路送出好球,可正当席尔瓦准备头球攻门时,埃尔曼德从他身后将其撞倒。此球本已在席尔瓦的控制范围内,埃尔曼德理应被判极刑。而这次受到侵犯仅仅只是席尔瓦本场比赛中的唯一1次,在其它时间内,他根本没给对手任何近身接触机会。下半场第72分钟左侧连过三人的那次个人表演便是其技术特点的一次直观展示。并非瑞典人不想对他实施犯规又或杀伤战术,可席尔瓦高速率的传、跑、控、带完全像是来自另一个星球。

  由于在国家队司职左前卫一职,相比瓦伦西亚,席尔瓦距离球门相对较远。首场比赛第73分钟他曾有机会破门,可临门一脚却稍显拖沓。本场比赛,频繁内切的席尔瓦再次得到破门良机。第63分钟,他从左肋外侧带球切入禁区,在与伊萨克森已形成单挑局面后,却用并不擅长的右脚选择攻门,伊萨克森虽然脱手,可如果他能将步点调整更佳,选择左脚射门的话,此球破门概率无疑高出很多。

  边锋出身的席尔瓦2006年开始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瓦伦西亚小伙在外表上其貌不扬,但之所以被阿拉贡内斯招入且委以主力重任,这是与他的综合素质息息相关的。相比其它本土边锋,22岁的席尔瓦的跑动能力更优,并且绝不抱死边路,极擅内切的席尔瓦能与其它中场球员形成局部呼应。此役席尔瓦跑动距离达到11740米,位列本队第一,而传球次数同样达到非常惊人的63次,这可不是一个边锋数据。要知道,拿球机会更多中路球员塞纳传球总也才84次。本届欧洲杯前,阿拉贡内斯在尝试4-4-2和4-1-4-1的阵型,比利亚和托雷斯之间有竞争,哈维和伊涅斯塔面临小法的逼宫,塞纳需要和阿隆索争夺后腰位置,但无论斗牛士采取哪套战术,席尔瓦都是老帅心中不可撼动的左路首选。

  与频繁进球身价已然飙升的比利亚一样,席尔瓦的当下市值也将有望水涨船高。《每日体育报》先前指出,巴萨将在他与马卢达之间作出选择。由于瓜迪奥拉有意改打343,马卢达的攻守两端的综合素质曾被加泰媒体视为优点。然而,随着小组赛二轮战罢,马卢达的表现已与席尔瓦形成截然反差。相信当巴萨高层看到席尔瓦的表现后再较之马卢达进行对比,他们有理由作出正确的选择,为这样一个年纪更有优势且上升趋势更猛的席尔瓦砸出巨资,又有何不妥呢?很多时候,投入与产出还真就是成正比的。(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 瓦伦 | 阿拉贡 | 比利亚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