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补时绝杀瑞典 西班牙两战全胜列小组头名

   本报今晨2时消息(记者 钟宁)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欧锦赛D组开始了第2轮的比赛。西班牙队直到比赛最后阶段仍是与对手战平1∶1,但比利亚在伤停补时阶段爆发,他一脚精彩的推射帮助西班牙2∶1战胜“北欧海盗”瑞典队。

  托雷斯闪光 西班牙打破沉闷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在赛前告诫自己的手下,不要忘记2004年欧锦赛,西班牙队也是在小组赛首战获胜的情况下,后两场一平一负被淘汰出局的。本场比赛西班牙队沿用了首场4∶1胜俄罗斯队时的全班主力人马,法布雷加斯继续担任替补。瑞典队的亚历桑德森和威廉松因伤缺席,斯托尔和埃尔曼德轮换跻身首发。

  也许是意识到了瑞典队头球的优势,西班牙队开场并没有大举压上,塞纳在中场积极的拼抢让瑞典队根本无法形成像样的进攻,伊布在头球上的优势也无从发挥。开场前10分钟,场面显得很沉闷,唯一有点威胁的射门来自瑞典,他们在第8分钟打出反击,拉尔森中路分边,永贝里得球后左路内切后右脚低射,但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第15分钟,首战表现不错的托雷斯突然闪光,席尔瓦边路传出一记半高球,托雷斯机敏的飞身垫射打破了场上僵局,这也是西班牙金童在欧锦赛的第一个进球。

  普约尔下场 伊布扳平比分

  一球领先后,西班牙继续囤兵中场,但后防核心普约尔在第24分钟因伤被阿比奥尔换下,这为他们随后的失球埋下了伏笔。第25分钟,梅尔贝里右路任意球传中,混战中西班牙后卫没能碰到皮球,好在拉莫斯挡住了伊布在后点的凌空抽射。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第34分钟,瑞典卷土重来,斯托尔右路传中,伊布停球晃过拉莫斯后低射,卡西利亚斯尽管用指尖触到了皮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滚入网窝,1∶1,瑞典扳平比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两队都显得较为谨慎,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西班牙才获得了一次机会,伊涅斯塔在禁区内停球被瑞典后卫撞到,不过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伊布下场 比利亚绝杀

  下半场一开始,瑞典队就换下有伤在身的伊布,这对他们的进攻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在少了伊布这个巨大的威胁后,西班牙开始加强进攻,拉莫斯、卡普德维拉频频插上助攻。第49分钟,西班牙在中路打出一连串巧妙的配合,席尔瓦形成了单刀,但自信心不足的他却把球回传给了比利亚,这脚画蛇添足的传球最终被瑞典后卫解围。

  第58分钟,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用法布雷加斯换下哈维。第63分钟,西班牙获得绝佳机会,比利亚边路突破后妙传席尔瓦,但后者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射门,错失最佳时机后,席尔瓦的射门被瑞典门将扑出,而随后托雷斯补射空门又被瑞典后卫挡出。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就在大家都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比利亚站了出来,他突入禁区冷静打入了致胜一球。最终,西班牙以2∶1艰难地战胜了瑞典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拉莫斯 | 托雷斯 | 席尔瓦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