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典VS西班牙 > 08瑞典VS西班牙-瑞典动态

伊布戏耍西班牙两国宝 皇马7000万出价一点不亏

伊布连过拉莫斯和卡西两关
伊布连过拉莫斯和卡西两关

    搜狐体育讯 在西班牙与瑞典队的比赛前,搜狐体育特别采访了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卡西讲道:“我们必须小心瑞典队,特别是前锋线上的伊布,是我特别需要注意的对手!”然而,在比赛中,伊布依然用短短45分钟的时间,就让拉莫斯、卡西利亚斯两位西班牙国宝级的球星郁闷不已。伊布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为什么皇马愿意出7000万来收购他。

  全场比赛,伊布一共传球17次,成功12次,其中两次送出威胁球,全部帮助队友形成了射门。5次和对手球员一对一对抗,3次成功,另外2次被放倒,赢得任意球。2次射门,1次被封堵,另一次形成了射门。在短短45分钟内,伊布的表现可谓是超级的高效。赛后,Mediaset给了伊布7分的全场最高分,理由是:“他在开局阶段一度遭遇了一些困难,这提醒人们他是带伤出战。可随后,瑞典人这盏灯亮了,那么即使是拉莫斯、卡西利亚斯这样的顶级球员,也无法阻挡他的前进。”

  本战,伊布开局阶段曾经有一次丢球。可随后,他就成为对手防线的噩梦。先是第9分钟,他在左路为永贝里送出一记巧妙传球,后者突入禁区考验了卡西利亚斯。随后第22分钟,他在左路突然塞出一记“意识流”的传球,西班牙后卫们都没有意识到,可是人群中拉尔森突然杀出,中路凌空勾射。球虽然打飞,但这可以算是瑞典队前30分钟最为精彩的一次战术配合。

  随后比赛进入了“伊布时间”。第34分钟,瑞典队斯托尔从右路起球到后门柱,伊布高速跑位抢得落点,倚住拉莫斯,随后回停过人,在门前7米处转身扫射,卡西利亚斯虽然一挡,但最终无法阻止球滚进球门。回放这个进球,伊布在禁区内依靠身体素质,利用自己身高腿长控制范围大的特点,急停急转“生吃”了拉莫斯,随后转身射门,虽然没有摆腿幅度,但是他用自己超强的爆发力,再度“生吃”了以反应迅速而著称的卡西利亚斯。用戏耍西班牙两大国宝的方式,伊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米兰体育报》说的好:“尽管只有45分钟比赛时间,尽管瑞典队输球了,但就个人表现来看,伊布是本战的最佳球员。”

  可惜,刚刚打出感觉的伊布,就不得不在中场被换下场。瑞典队助理教练罗兰德-安德森赛后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指出:“伊布一直有伤在身,但是他坚持要出战。上半场结束后,我们发现他的膝盖肿了起来,出于为运动员的安全而考虑,我们决定将他换下。不过,伊布的伤情并不是很严重,应该不会缺席下一场的比赛。”

  人们难免想问,如果伊布一直留在场上,西班牙队还能够取胜吗?足球场上没有如果,可是人们能够从另一个侧面来分析问题。上半场,伊布在个人的5次对抗中3次成功,另2次迫使西班牙队最强的防守球员塞纳、马切纳先后犯规,可以看出,伊布在与西班牙球员进行技术对抗时,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下半场,替换伊布出战的不莱梅射手罗森贝里虽然来头不小,可是罗森贝里却在与西班牙队的7次一对一对抗中输掉了其中的5次,不但没有逼迫对手犯规,反而是自己先后对塞纳和马切纳犯规。这些数据证明:伊布在场时,只能让西班牙后卫难受,而罗森贝里上来后,西班牙后卫们立刻成为了一切的主宰!

  确实,作为一名前锋,伊布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特色,保证他在与后卫的争夺中总能占据优势,而在国际米兰队两个赛季的锻炼,也让他的射术、效率大为提升。如果说,拉莫斯、卡西利亚斯这两人是西甲赛场上最好的防守型球员的话,那么伊布今天至少证明了一点:他有办法对付这样的后卫。或许,这就是为什么皇马愿意出价7000万去收购伊布的原因。

  (波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