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俄罗斯 > 08希腊VS俄罗斯-比赛动态

卫冕冠军小组出局何其多 希腊离史上最烂差一分

希腊会成为史上最烂的欧洲杯卫冕冠军吗?
希腊会成为史上最烂的欧洲杯卫冕冠军吗?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上届杯赛的大黑马卫冕冠军希腊在本届杯赛并不被人看好,不被看好但并代表希腊连获取胜利的势力都没有。小组赛两轮战罢,希腊队2场皆负并且未进1球,希腊最后一轮将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取胜机会渺茫,若不能再拿分,希腊将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正赛成绩最差的卫冕冠军。>>>>您认为希腊会成为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吗?

  首战失利让卫冕冠军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比赛结束后全队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根据路透社报道,主教练雷哈格尔希望在之后的两场比赛做出必要的改变,特别是在进攻中要更加的有效率,防守要具有侵略性!然而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我们看到,希腊队在进攻中确实有明显的气色,全场11次射门命中目标6次,比对手俄罗斯队还多1次,除此之外在角球,定位球上希腊队也不处于劣势。控球率方面希腊49%也仅仅略少1点。从整体来说,希腊队要比首场比赛表现积极许多。

  可不得不提的是希腊队尽管进攻大有起色,可一直赖以生存的防守却出现了大问题。整场比赛俄罗斯队获得19次打门,其中5次命中目标,11脚偏离。这一数据足以说明希腊队在防守中存在的严重问题。此外,希腊队的失球也是由于门将尼科波利迪斯的错误出击造成的。雷哈格尔一贯强调的防守反击在本届杯赛毫无踪影,倒是球队攻不利,守不盾的弱点暴露无疑。

  翻开过去12届欧洲杯的历史,作为卫冕冠军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实现卫冕,本届杯赛之前有三支卫冕冠军球队在正赛的小组赛未获得出线,分别是1984年的西德(80年冠军),1996年的丹麦(92年冠军)和2000年的德国(96年冠军)。西德小组赛首战以0-0战平葡萄牙;次战2-1击败罗马尼亚;小组赛最后一战0-1不敌西班牙队,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于葡萄牙,惨遭淘汰。丹麦当年在小组赛中1胜1平仅积4分小组未获得出线,德国则更为糟糕,在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3战仅积1分排名垫底。

  其实只从最差卫冕冠军的角度去看,1984年的欧洲冠军法国队才是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在1988年德国举办的欧洲杯中,法国队作为卫冕冠军连预选赛都没有通过,是历史上唯一一支没有进入正赛的卫冕冠军。而算上这次的希腊和刚刚提到的三支小组赛未能出线的卫冕冠军,一个惊人的事实出现了:在最近的7届欧洲杯中,竟然有5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即遭淘汰!也就是说卫冕冠军要想从下一届的欧洲杯中小组出线,机会竟然不到3成。

  2008年,作为04年的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已经一支脚站在了下正赛成绩历史最差的门坎里。尽管希腊媒体在开赛前就一再的给国人降温希望不要给希腊队太高的期望,但是作为卫冕冠军,希腊队还是产生了些须的自满情绪,正是这些情绪让希腊人在比赛中攻守难以兼备。最后一轮与西班牙的战役将是希腊队的荣誉之战,是带着3战全负0进球的耻辱卷铺盖走人?还是拿出最后的血性奋力拼杀?一切的悬念都即将揭晓。

  附:1984年欧洲杯西德队小组赛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失球 积分(2分制)
西班牙 3 1 2 0 3:2 4
葡萄牙 3 1 2 0 2:1 4
德国 3 1 1 1 2:2 3
罗马尼亚 3 0 1 2 2:4 1

  小组赛比分:西德0-0葡萄牙、西德2-1罗马尼亚、西德0-1西班牙

  附:1996年欧洲杯丹麦队小组赛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失球 积分
葡萄牙 3 2 1 0 5:1 7
克罗地亚 3 2 0 1 4:3 6
丹麦 3 1 1 1 4:4 4
土耳其 3 0 0 3 0:5 0

  小组赛比分:丹麦0-3克罗地亚、丹麦3-0土耳其、丹麦1-1葡萄牙

  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小组赛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失球 积分
葡萄牙 3 3 0 0 8:3 9
罗马尼亚 3 1 1 1 4:4 4
英格兰 3 1 0 2 6:7 3
德国 3 0 1 2 1:5 1

  小组赛比分:德国1-1罗马尼亚、德国0-3葡萄牙、德国0-1英格兰

  (搜狐体育 Garfield)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