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李承鹏:意大利不出线的命理

  李承鹏

  为意大利搞得意乱情迷的人,一定会为意大利痛心疾首,四年前瑞典丹麦二比二,果真很“二”,四年后又来了荷兰罗马尼亚携手出线,是专门为意大利做的饭局。

  欧洲杯赛前我直言不看好意大利小组出线,是因为这帮老枪们已没有欲望,欲望和饭量是一个道理,你就是生吞进去,也消化不了。

可我同意黄健翔昨天的说法,裁判很黑很暴力,其实黄健翔根本不是意迷,他是巴迷,或者我这样的漂亮足球迷。

  意大利被黑,可罗马尼亚打得实在很好,我看过它两场预选赛,快得怕连电视镜头都跟不上了,幸好有19个机位,否则穆图会跑出画面外。那两场比赛,飞翔的荷兰人被打得迫降,最后改成很保守的战术才守得一场平局。这也是范巴斯滕下定决心让荷兰选择双防守型后腰的转折点,当然也是荷兰人欧洲杯大放异彩的开始。

  说这些专业数据有点无趣,说命运,命理。

  高傲的荷兰人不是瑞典和丹麦,在欧洲,荷兰人不愿意和任何人结盟,2000年欧洲杯与比利时联办是它在国际事务中罕见的合作行为,平时,瞧克鲁伊夫这个老披头士的个色劲,要是有人找他打默契球,当着女王他也一定跟你玩飞脚。荷兰足球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变,之所以也是命中的苦主,是因为当他能赢的时候,一定往HI了踢,在创造了大比分后突然跑偏,不知死于内心中哪股邪神。高傲的荷兰性格不会与罗马尼亚打默契球,这个国家的人民都有点处女座特质。

  荷兰队不会放水,就是想放水也没那个水笼头,因为罗马尼亚从预选赛一直就捏着荷兰,罗马尼亚式的“韧”正好克制荷兰式的“飘”,而荷兰队最大的问题是那条欧洲二流的防线,马泰森、鲍马、海廷加、博拉鲁兹,除了范布隆霍斯特外这也就是欧冠小组赛典型的筛子防线,范巴斯滕的球队这次防守还没来得及出问题是因为有两个好后腰,但定位球防守后腰起不了决定性作用,而罗马尼亚,其实是隐藏得很深的定位球战术大师。

  小组最后一场比赛荷罗之战,就算荷兰不放水,也未见得能赢罗马尼亚,是命理和战术上的相生相克。

  意大利的命运已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我的预测,法国出局是肯定的,意大利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存活率,以法意两队的交手不太可能出现平局,但罗马尼亚有可能战胜荷兰,死亡之组就变成“黑马之组”。

  我挺喜欢意大利,可我建议本届欧洲杯不要对意大利抱以希望,你对它抱希望,必然对钱包失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