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俄罗斯 > 08希腊VS俄罗斯-比赛动态

雷哈格尔最放心之人竟出错 他亲手推希腊下悬崖

老将低级失误
老将低级失误

    搜狐体育讯 在欧洲杯开战之前记者曾采访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问到他对希腊队哪个位置最为放心,雷哈格尔毫不犹豫的回答:“门将!”确实,作为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年近38岁的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是希腊队中的定海神针。可就是这个被主教练最放心的人在与俄罗斯的比赛犯下致命错误,正是尼科波利迪斯的低级失误直接导致卫冕冠军希腊提前出局。

  04年希腊队神奇夺冠,在赛后的总结会中雷哈格尔对于当年33岁的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提出了重点表扬。04年希腊队获得冠军依靠就正是牢不可破的防守,3场淘汰赛希腊队均以0失球淘汰对手最终获得冠军。在3场淘汰赛中尼科波利迪斯平均每场比赛要做出4次成功扑救,矫健的身手不输给任何年轻门将,丰富的比赛经验又使他发挥稳健,扑救很少脱手,也极少出现致命的失误。

  4年之后,年近38岁的尼科波利迪斯依然是希腊队铁打不动的主力门将,赛前希腊国内媒体就曾担心尼科波利迪斯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能否经受住如此压力的考验,雷哈格尔给出的答案是尼科波利迪斯无可替代。这一方面说明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和对他能力的肯定,从另一方面也表现出希腊年轻一代成长缓慢,已经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尴尬。

  这种尴尬很快就在比赛中得到了印证,与俄罗斯队的生死战中,尼科波利迪斯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葬送了卫冕冠军努力的希望。比赛第33分钟,俄罗斯队左路斜传禁区后点,球踢的很高球速很慢,判断的时间很长,而且当时希腊的后卫也已经跟防到位,基本站在了谢马克的身前,不知什么原因,在这个威胁不大并且有队友防守到位的时候尼科波利迪斯突然选择了出击去封堵对方的处理球,谢马克回头看到尼科出击,大门已经敞开,第一时间选择倒勾将球传到门前,出击判断失误的尼科完全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只能眼睁睁看着济里亚诺夫将皮球送入空门。

  失球后希腊队的球员显得十分沮丧,尽管没有人埋怨尼科波利斯的这个低级失误,但是从大家的神情还是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于老大哥的失望。失球之后希腊队开始进入混乱,攻防两端脱节,中场对防线的保护不够充分,如果不是俄罗斯队浪费机会,希腊队的失球远不止1个。回看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尼科波利迪斯的反应和状态远不能与4年前相比,两场比赛,尼科只做出了4次成功扑救,其中与瑞典队失2球的比赛只有1次扑救。其实从另外也可以看出高龄门将在本届杯赛的尴尬,39岁的莱曼,35岁的库佩都在比赛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一直是很多球队信奉的真理。不管是强队还是弱旅,每支球队都会有一两位大龄球员压阵,他们的经验对于球队有很大的帮助。但从本届杯赛来看,包括法国、意大利,希腊在内的高龄化球队中,老将的作用越来越有限。是做为奇兵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还是作为主力拼杀,老将的使用已经成为各支球队建设新的课题。

  (搜狐体育 Garfield)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科 | 迪斯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