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典VS西班牙 > 08瑞典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一现象竟是致命伤 巴萨富贵病传染斗牛士

    搜狐体育讯 荷兰和葡萄牙的狂飙疾走离不开皇马球员的光芒,斯内德、罗本和范尼攻无不克,佩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今夜的西瑞之战则是巴萨群星们的一次“汇报演出”,遗憾的是,这份答卷实在苍白了点。高控球低效率一直是巴萨的“富贵病”,但在这个夜晚,斗牛士也被传染上了这一顽疾。

  尽管赢得了比赛,阿拉贡内斯赛后仍相当不满:“我们踢得很差,在前20分钟之后,我们就陷入了困境。”拉德贝克赛前就表示会加大对西班牙中场组织者的压迫力度,瑞典人的“高压政策”让哈维和伊涅斯塔彻底消失,阿拉贡内斯不得不在58分钟时就将双核集体换下。在5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哈维虽然贡献了67次准确传球,但呼吸机却没传出一次致命的威胁球。哈维也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在被踢中膝盖之后,我就陷入了困境,好在我们赢了。我们踢得很困难,但这是欧洲杯,我们还将遭遇更加困难的比赛,胜利给我们带来了士气和信心。”

  如果说哈维只是平庸的话,那么伊涅斯塔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2次射门、0威胁球、4次丢球、19次准确传球,小白的数据实在惨不忍睹。出身于巴萨青训营的法布雷加斯替换小白出场,但除了主罚角球之外,阿森纳核心彻底失去了其他作用。法布雷加斯的球风与哈维、伊涅斯塔并无明显不同,这种换汤不换药的人员更替并不能起到奇兵效果。比利亚的绝杀与其说是阿拉贡内斯运筹帷幄的结果,但不如说是运气的帮忙。

  克鲁伊夫早就说过,“巴萨无论输赢关键都在中场”。阿拉贡内斯正是参考巴萨的打法和战术组建了这支西班牙队,教父的话同样可以套用在斗牛士军团身上。4比1大胜俄罗斯一役是西班牙技术型中场们的狂欢,一次次犀利的直传让希丁克颜面尽失。但在瑞典人强有力的身体压迫下,西班牙矮人中场在对抗和力量上的劣势暴露无遗。无论C组中哪支球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意大利、法国或是罗马尼亚的中场防守强度都不逊于瑞典,而荷兰队的快速高效更是让斗牛士难以企及,西班牙的夺冠前景并不是十分乐观。

  作为巴萨队长,普约尔是西班牙当之无愧的头号中卫。但由于脚部受伤,普约尔只能在23分钟时早早被换下。“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没了普约尔老道的补位,毛躁的拉莫斯顿时被打成了筛子。皇马4号不但两次被突破。西班牙的丢球更是与他防守判断及技术上的失误息息相关。西班牙队将在明天为普约尔进行详细检查,拉莫斯绝对该为巴萨5号祈祷。

  新陈代谢是自然界不可违背的法则,在最为残酷的时间面前,出生于1971年的前巴萨球员拉尔森终于露出了疲态。拉尔森只贡献了1次射门,14次丢球倒是“冠绝全场”。两轮过后拉尔森还没有取得进球,老牌妖刀连续七届大赛都有进球的纪录有可能在这个夏天戛然而止。不过拉尔森也有让前队友羡慕的地方,37岁的瑞典人是本场比赛在巴萨效力过的球员中出场时间最长的一个。(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阿拉贡 | 普约尔 | 伊涅斯塔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