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邀请赛:意大利首次折桂 俄罗斯获季军收官

    搜狐体育讯 库马约尔当地时间6月14日,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完美谢幕。东道主意大利女排耗时1个小时14分钟,直落三局以3-0完胜德国女排首次夺冠,而德国女排则遗憾的屈居亚军。

此外,俄罗斯女排二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0击败法国女排喜获铜牌。

  意大利女排和德国女排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9号塞科洛和15号德科瑞、副攻1号安赞内洛和17号吉奥里、接应11号奥托拉妮和二传13号费内蒂;而德国女排则以1号布林克尔、3号汉克、5号卡法尔特、8号杜穆勒、16号科祖克和18号舒谢克对阵。

  第一局,意大利女排通过二、三号位的快变进攻,率先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德国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扣球得分,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16-15。而后,德国女排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8。激战到25-25平,意大利女排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略胜一筹,进而以27-25实现逆转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德国女排没有受到上局失利的影响,开局通过三号位的集中突击,以8-5占得先机。随后,德国女排继续加强二、四号位拉开进攻的成功率,将比分改写成16-12继续领先。而后,意大利女排凭借出色拦防布局,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20-21。关键时刻,意大利女排网上争夺的优势再次显现,通过高点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23,进而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球队开局都保持着相对稳定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一直胶着,意大利女排通过两次防反突破得分,才率先取得8-6暂时领先的优势。随后,意大利女排的策略性发球频频奏效,多次成功破坏对手的接发球体系,进而通过有效的拦网得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6-7。在取得21-8的领先优势后,意大利女排再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9,从而以3-0横扫德国女排首次折桂。

  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此前成功举办过三届,巴西女排分别在2004年、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三次问鼎冠军,而意大利女排则三次在决赛中不敌对手,遗憾的屈居亚军。而2007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则由于各种原因停办过一届。

  在当地时间16:00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女排二队则同样直落三局,以3-0小胜法国女排获得铜牌,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23和25-16。而俄罗斯女排在2005年的战绩仅仅为第四名。(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