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8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 广西欧夏生勇夺南棍金牌

6月14日,欧夏生在南棍比赛中。 本报记者 覃 理/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覃理)6月14日晚,在自治区体育馆举行的2008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南棍比赛中,广西武术队的欧夏生在家乡父老乡亲面前不负众望,勇夺金牌。

  本届锦标赛南棍比赛汇集了全国近40名南拳高手参赛,竞争非常激烈。欧夏生在场上以气助力,高难动作既准又稳,整体表现气势如虹。全套动作结束后,裁判给出了9.75分的高分,全场的选手无出其右。


  南拳是广西武术的传统优势项目,今年25岁的老队员欧夏生目前可是广西南拳的“台柱”。在去年的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和武术套路锦标赛中,欧夏生分别获得了冠军和季军,今年的锦标赛欧夏生仍是广西冲击金牌的最大希望。欧夏生坦言,13日的南拳比赛,他是首次在如此高级别的赛事中在家门口比赛,面对众多支持他的观众,他太想表现得更好,太想赢了,所以背上了一个心理包袱,导致了场上的一个动作失误至少被扣了0.3分,最后仅排名第8。这回南棍的比赛他彻底放下了心理包袱,相信自己的实力,稳定的把自己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最后顺理成章的把金牌摘了下来。

  欧夏生一开始并不是练南拳这个项目的,直到2004年才改练南拳,师从广西武术队总教练陈旭红。欧夏生2006年开始闯荡全国各级比赛,2007年和2008年就连续获得全国冠军。欧夏生表示,此次锦标赛结束以后,他还要为下半年的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和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