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死亡之组荷兰成"死神" 06世界杯冠亚军均遭肃杀

  4:1,在一场意料之中却又是预想之外的比赛中,橙衣军团用本届欧洲杯最锋利的刀斩落了疲态尽显的高卢雄鸡。死亡之组中,荷兰人就是死神,他们将肃杀之气赐予对手,把欢乐之情留给自己。

  当罗本在左路底线附近劲射穿越库佩十指关的时候,站在场边的范·巴斯滕笑得无比灿烂,那一刻,历史和现实恍若重叠。
二十年前,今天的橙衣军团主教练在欧洲杯决赛中打入“零度角”进球,由“三剑客”带队的荷兰人唯一一次站在了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而今天,历史仿佛正被精确的复制,当年的最佳射手正带着攻无不破的橙衣军团向荷兰的第二个大赛冠军高歌猛进。

  欧洲杯之前,外界批评声直指范·巴斯滕战术保守,但首场战胜意大利后,进攻与防守的完美平衡让所有的批评者闭上了嘴巴。本场比赛,少帅更将当年在锋线上嗜血的本性展现无遗。下半场开始后,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的荷兰队用罗本换下了恩格拉尔。用前锋换下后腰,范·巴斯滕的意图很明显:面对攻击力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强大的法国队,荷兰队将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用进球来解决战斗。而换上范佩西, 少帅瞅准了法国人老迈的防线中速度与转身上的漏洞,这一招赛后看来真可谓是用兵如神。就在两个换人结束后的第二分钟,罗本在边路的突破传球就帮助范佩西攻入了扩大比分的一球。而其后罗本攻入的“零度角”进球和斯内德的抽射破门更是在不经意间展现出了具有浓郁荷兰韵味的足球艺术感。

  命运总是由强者来主宰。四天之内,先灭意大利,再剁法兰西,荷兰人用7个进球将世界杯冠亚军先后踩在了脚下。现在他们不仅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还将决定对手的命运。下场比赛中,荷兰将与罗马尼亚交手,如果荷兰人有意无意的放水输掉比赛,那么不论法国队与意大利队最后的战果如何,世界杯冠亚军都只能黯然接受被淘汰的命运。“我不会考虑为了让法国和意大利出局而输给罗马尼亚,我根本就不会考虑其他的球队,我只关心我们自己的比赛。”范·巴斯滕的言语中流露出的是傲睨众生的高傲。李凯/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