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水滴”见证中国足球泪 国足未能抓住救命稻草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究竟谁该为国足提前“死亡”负责?

  今晚,天津的“水滴”球场见证了中国足球的眼泪,这一情景就如同几年前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2004年11月17日晚,哈恩时代的中国队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7:0拿下中国香港队,谁知科威特队同时却在主场以6:1战胜了马来西亚队。这样,中国队在与科威特队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最终因为进球数的劣势屈居小组第二,被挡在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8强的大门之外,早早地远离了德国世界杯。


  惊喜

  上周六在“水滴”输给卡塔尔队,赛后中国队将士一时间是万念俱灰。几个小时后,随着伊拉克队在主场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又寻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只要中国队今晚能战胜伊拉克队,就能看到最后一轮与澳大利亚队决一死战的希望。首发名单公布后,中国队似乎也看到了这样的希望。与上一轮的中卡之战相比,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更换了6名球员,虽然调整的幅度较大,但好在人员回归了正途,而不是一个让人看不懂的“奇阵”。

  开场后不到一分钟,尤尼斯的单刀球未进,几分钟他又再次离奇受伤离场。这一切似乎预示着中国队的好运即将来临。半个小时后,伊拉克人再次给中国队送来大礼,伊拉克队门将诺尔竟然用手接队友的回传球,从而让周海滨得到了破门良机。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20强赛中的第二粒入球,而上一粒入球也是在与伊拉克队交手时踢进的。

  进球之后,中国队将士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找到了释放的机会。场上的球员相互拥抱庆祝,场下的杜伊和福拉多脸上也笑开了花,看台上球迷的激情同样也被点燃。此时此刻,胜利似乎已成了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崩溃

  就在中国队高兴了10分钟后,伊拉克队6号萨利赫的一粒头球让刚才还是激情高涨的看台顿时鸦雀无声。

  1:1。下半时刚一开场,杜伊就用冯潇霆换下了对那粒失球负有一定责任的曹阳。第16分钟,杜伊又用刘健替下了杜震宇,与周海滨构成双后腰,同时又将孙祥的位置提前,阵型随之变成了352。可就在中国队变阵5分钟后,伊拉克队就抓住中国队后防空虚的机会,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并扩大了场上的比分。

  虽然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中国队的士气,但国脚们的信心并未丧失,球迷们也没有彻底绝望,加油声仍是此起彼伏。

  头缠绷带的韩鹏的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再次被对手在球门线上顶出。虽然球没进,但人们仍然在相信中国队会扳平甚至反超比分,进而抓住那根最后的救命稻草。

  第74分钟,杜伊用蒿俊闵替下了肖战波,早早地用完了换人名额,进行最后的殊死一搏。可几分钟后,伊拉克队的一记大力射门击中门楣,似乎也轰掉了中国队的最后一口气。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看到的只有频繁的失误、无谓的犯规以及毫无威胁的攻门。

  看台上,无助的球迷们开始高喊“下课”。这样的呼喊声是送给黔驴技穷的拉杜们?还是送给正在主席台上如坐针毡的谢亚龙们?抑或是送给仍在场上漫无目的乱跑的国脚们?

  随着终场哨响,国脚们解脱了,球迷们也解脱了。此时,杜伊呆呆地坐在教练席上,将快要垂下的脑袋深埋在双手之间。也许他不想让镜头在第一时间拍到自己那张扭曲的老脸,也许他是担心着自己的未来。(特派记者胡革辉6月14日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