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在盼望中死去 球迷终得解脱

  本报评论员 杨健

  6月7日,伊拉克人很不解风情的1比0,给了国足七天幻想的时间。

  七天里,国足与意大利、法国同在。

  啊,我们都是理论爱好者,我们要让“灰色的理论”成为催动生命之铁树,花开万朵的力量。理论上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啊,努力,奋斗,寻死寻活。

  可在杜伊锦囊里分明揣着一羽“早死早投生”的鸡毛——此去南非,关山重重,沟壑坎坎,莫不如就此别过?!

  中伊之战,周海滨的进球,水滴沸腾。这只被“理论和希望”灌满的气泡,随即意料之中地膨胀、破灭。

  赢了伊拉克又如何,还得仗着卡塔尔主场击败澳大利亚;即便一切事遂人愿,还得凭一己之力客场拿下澳大利亚。而中国足球,你知我知,信天信地,断不可信的恰恰是自己。所谓出线主动,顶个屁用,哪次不是拱手作揖,主动地将主动权交于他人?

  自去年除夕夜起,曾多少个机会摆在国足面前:当空门摆在杜震宇面前、当点球摆在邵佳一脚下,当卡塔尔人的失误为韩鹏送上大礼……

  古人说,天予不取,必遭其祸。温故知新,有足够的理由怀疑,本次20强赛,就是国字号团队上下对球迷操弄的一场精神折磨。早早抱定了向死之念,但在表现上却偏偏堆足了求生的戏码,几许艰难、几许痛苦、几许徘徊、几许受虐,一股脑儿端上。欲望与能力的剪刀差,让每一颗怜悯之心为之怦然。

  然而这点伎俩,怎能瞒过与中国足球“默契”了多年的球迷?

  你把自己打扮得犹如方物可人,可我们从你厚厚的粉底中分明读出了皱纹,或许还有尸斑。我只是装作被你欺骗的样子,来欺骗你。由着你死去活来,然后置于生地而后死。我只是陪着你玩。因为我心已死,早在6月7日,国足现实已死理论未亡之时,甚而早在四年前的11·17,甚而早在11年前的10·31,甚而早在23年前的5·19。

  我心已死,所以更早得到解脱,换得清醒。至少在过去的七天,我始终葆有一份清醒乃至趣味,看着国足以仿真的悲壮、伪造的挣扎,走向七天后的戛然而止。

  终于,国足死了,这一次是在人们的盼望中死去,算是迟到的解脱。而盼望它死去的人们,曾多么地爱他。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