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巴西男排3-2胜塞尔维亚 世界男排联赛赢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周六,巴西男排在圣保罗迎来2008赛季世界男排联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北京奥运会同组对手塞尔维亚队,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较量中,巴西男排凭借自身经验和主场优势艰难地以3-2取胜对手,赢得大奖赛的开门红,五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3、25-18、25-23和15-11。

  首局比赛,巴西男排进入状态较慢,塞尔维亚队一直保持着2、3分的优势,尽管巴西男排在首局的中断状态有所回升,但塞尔维亚男排在拦网方面表现非常神勇,多次封死场上队长、主攻手穆里诺的强攻,而巴西两个副攻手也未能找到突破塞尔维亚队的高拦网,塞尔维亚队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保持着较高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巴西副功手古斯塔沃拦网成功,巴西男排顽强地把比分追为21平,但塞尔维亚队最终还是经受了考验,以25-22拿下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巴西男排一进入比赛便确立了优势,随着穆里诺的拦网得分,巴西男排以8-4领先四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本局中断,巴西男排通过大力跳发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加之主功手丹特的发球直接得分,巴西男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随后塞尔维亚将比分追为18-20,但巴西替补接应二传安德森的上场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凭借着他一记漂亮的背飞,巴西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到3分,并最终锁定了本局的胜利。第三局比赛与第二局非常类似,巴西队自始至终保持着比分领先,由于有效地突破了塞尔维亚队的拦网,巴西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以25-18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塞尔维亚进行了凶猛的反扑,两队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从8平一直达到16平。但进入本局比赛的第三阶段时,塞尔维亚队封死了安德雷•纳西门多的两次进攻,将比分拉开到19-16,尽管随后塞尔维亚队的杰里奇的失误让巴西队将比分追至22-23,但塞尔维亚还是艰难地保住了本局的优势,最终以25:23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追为2-2平。

  关键的决胜局中,巴西的经验起到了致胜的作用,随着副功手古斯塔沃的拦防得分和安德雷-纳西门多发球直接得分,巴西队以6-3开局,但塞尔维亚的强攻和巴西队的失误让巴西队的3分优势缩小为1分,但巴西也凭借对方的失误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塞尔维亚队最后将比分追至10-11,但巴西最后还是凭借着流畅的进攻和古斯塔沃的拦防,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11,艰难地以3-2取胜对手,赢得了男排联赛的开门红。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安德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