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军指环王:曾逆转湖人 KG若不夺冠我送他戒指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在凯尔特人逆转24分客场击败湖人3-1拿下赛点后,绿衫军王朝历史上最著名的“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在NBA官网发表评论,称逆转的根本是防守,自己率领的凯尔特人69年总决赛是0-2落后逆转的湖人,68东部决赛时还逆转过76人,并预期加内特能为波士顿再夺得两次总冠军。

  有历史意义的逆转之根源——防守

  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湖人,如果他们取得了巨大的领先都很难被逆转。但我认为对凯尔特人而言,有一个多年的优势是一直拥有出色的防守,包括我当时所处的环境,我都认为防守是逆转的最好方式。如果你落后了,唯一能帮你实现逆转的就是提升防守强度,你如果不能阻止对手空位投篮、上篮,是很难逆转比赛的,这帮小年轻干得不错。

  我对好的防守的理解

  好的防守并不是说非要导致失误、盖帽、抢断或者其他的数据。好的防守是让一支进攻球队无法打出他的节奏,最重要的是投篮节奏感。这就是你为什么看到湖人后来很多空位投篮就是投不进的原因,好的防守就是要不让你在应该出手投篮的时候出手,让你在应该出手之前或者之后才能出手。这就是第四战我们逆转的原因。

  凯尔特人史上最伟大的逆转?

  我不知道是否曾经有最伟大的逆转,我还真没看过我们的所有比赛(大笑)。这场绝对是一次伟大的逆转,对于一场在总决赛中的比赛,真的可以算得上最伟大了。

  我打过的凯尔特人的伟大逆转

  69年总决赛我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了湖人,但那还不是最好的,我们还在68年东部决赛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76人。我们连续三年都有过这样的逆转,有两次是逆转了76人。当你在主场输掉一场后你便没有退路了,如果你要打4个客场,你则是必须要争取一场客场胜利。当时和湖人的第七场对我们而言则是最容易的比赛,我们认真研究了他们,我们又打出了和防守一样出色的进攻。

  系列赛的收尾阶段最艰难

  系列赛的收尾阶段,压力在领先的一方,因为如果你3-1领先,一旦你再输一两场,然后他们会说你本应该终结他们的,压力自然会落到领先球队的一方,而对现在的凯尔特人而言,会觉得第五场很安全,因为即便输掉比赛,还有两个主场比赛,这恰恰会带来错觉,让你无法打出你必须具备的顽强斗志。所以收尾阶段很艰难。

  我对加内特的承诺

  这个赛季早期,我和加内特一起面谈时,我告诉过他,看到他打球的方式,我预期他能再为波士顿赢得两个总冠军,万一没有拿到,我会给他一个我的总冠军戒指,因为他是真的在像真正的凯尔特人和真正的总冠军一样战斗。但另一个晚上,我说,我确实希望你夺冠,这样我就能确保住我自己的戒指了(大笑)。(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