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四年轮回南非梦今夜破碎 企盼中国足球储芳来年

  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中国足球冲击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在天津水滴彻底破碎了。今晚的水滴更像一滴眼泪,默默的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又一次失败。如果说冲击德国世界杯的失利是因为净胜球的话,这一次,我们彻底输了。两个主场,两场失败,留下的只有韩鹏的血和泪,只有球迷的痛和悲。

  在所有的努力结束之后,让我们回头看一看这次冲击。或许,从一开始我们就注定了失败。

  由于2008奥运会中国男足将主场作战,中国足协任命了2006年世界杯中带领加纳队取得不错成绩的杜伊科维奇为国奥队主帅,争取奥运夺牌。并在随后任命前大连实德主帅福拉多为国家队“主教练”主管国家队日常工作。原本正常的工作分工不知何时突然因为一句“国字号总教练”而全部改变了。杜伊在原本主抓国奥队训练比赛的同时全面介入了国家队工作。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在国家队比赛的教练席上,“主教练”福拉多坐在第三位,而“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坐在第一位。

  从备战小组赛的伊始,我们就该发现,我们听到的更多是“本小组有澳大利亚和伊拉克,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这种战前扰乱军心的话语;我们看到的则是国家队与国奥队互相争抢三四名球员,以至于他们疲于奔命;我们感到的则是来自各方对国家队的压力。某几位能力出众的球员屡屡不能进入国字号,而联赛中状态平平,甚至打不上比赛的队员却成为了国字号主力。而我们似乎也从一开始就把希望完全放在了“海外兵团”的身上,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成为了国字号的精神支柱。可当我们发现这些支柱难以承担13亿的期盼时,我们一下子盲目了,慌乱了,不知何去何从。

  小组赛第一场,除夕之夜,中国队错过了一场最有可能获胜的比赛。在伊拉克队长尤尼斯开场即受伤被换下,伊拉克下半场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我们仅仅拿到了一分。如今看来,正是这第一场比赛为后面的被动局面埋下了隐患。次轮,邵佳一点球罚失,中国队错失主场战胜澳大利亚的大好机会,逐渐失去了战略主动权。第三轮,在卡塔尔炎热的天气下客场战平,完成了“保平争胜”的任务。接下来的四五轮,在天津,两场失利让我们发现我们离世界杯这样远,而如今的我们甚至不能进入十强赛。

  杜伊的用人我们不要再去评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喜欢的球员,他用朱挺、刘健、黄博文们作为主力应该有自己的打算,或许他希望利用年轻人的激情和冲劲带动全队,但显然这样的想法没有达到效果。可以说,中场的失控是造成两场失利的直接原因。只希望这些国奥队队员们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赛场上以这次的失利作为教训和经验,帮助国奥队走得远一些。

  看着韩鹏摘下绷带,用受伤的头顶球我们就知道,队员们真的尽力了。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我们技不如人。几年间,当我们的邻居大步向前时我们在原地踏步;当西亚球队引来雇佣军时我们在抱怨申诉;当失败一次次来临的时候却总是没有人敢于承担责任。

  记得当年“十冠王”辽宁队降级时,曾有一句话广为流传:“花落自有花开日,储芳待来年”。在这一次痛苦的失败来临后,在我们再也看不到李玮峰、孙继海、甚至是郑智拼杀在冲击世界杯的赛场上时,希望中国足球能有一次深刻的变革,从基层,从青训,从联赛开始的变革。

  希望下一个四年,我们能站在属于胜利者的舞台上。(文/实习记者冯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杜伊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