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拨乱反正终是功亏一篑 国足出局后杜伊没人搭理

  杜伊终于低下了头。终场哨响,全场球迷都在怒骂,国脚们则一个个面无表情,低着头从杜伊身边走过。没有人与总教练握手,也没有人看他一眼。倒是有人同福拉多握了手,此战过后,杜伊还要继续留在中国,带领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福拉多却再没有什么比赛任务了。

22日,他还要带队前往澳大利亚,去完成例行公事的一战。但中国队已经提前出局,他这位执行主教练的工作已进入垃圾时间。不过,对于福拉多,国脚们的印象显然要好于杜伊。没有一个人搭理总教练,后者只能与福拉多一前一后,慢腾腾走向更衣室。一路上,杜伊的头都在低着。

  拨乱反正,几近成功

  输掉了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已经基本扼杀了中国队的出线希望,7日那一战同时也极大动摇了杜伊的权威,在最近一周时间内,谢亚龙、南勇都分别找队员谈了话,而国脚们也纷纷向媒体披露了自己的心声:对于杜伊的用兵,他们看不懂,他们不理解!重压之下,杜伊也不得不做出改变。14日再战伊拉克时,他终于排出了一个正常的阵容。除了停赛的李玮峰和孙继海,该上的全都上了,其中也包括此前备受冷落的杜震宇和徐云龙。对于杜伊的这一变化,有媒体用“拨乱反正”来形容。

  一套正常的阵容,终于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杜震宇在左路的进攻给伊拉克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在右路,肖战波也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经验,踢得有板有眼。伊拉克队整体实力虽然更强,但在上半场比赛中,却丝毫没有占到上风。第32分钟,一贯以拼命著称的朱挺为中国队创造了一个禁区内的任意球机会,周海滨一记劲射完成破门,这支拨乱反正的队伍终于见到了一线光明!

  杜伊也显得十分亢奋,上半场比赛中,他始终站在教练席前指挥。这与一周前对阵卡塔尔队时形成了鲜明对照,那一战,他自始至终坐在那里,仿佛自己是个局外人。

  大头缺阵,功亏一篑

  一个美好的开局,却没有维持太久。只用了9分钟,伊拉克队就扳平了比分。这与杜伊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没有关系,他派上了国足中能力最强的防守队员,但这些队员的能力却还是有限。右路刚一出现空档,马上就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了传中。中路盯人不紧,又被对手轻松包抄扳平比分。李玮峰不在,极大削弱了国足防线。对此,杜伊也无能为力,这就是国足目前的真实水平。

  杜伊完全按照正常思维完成了这场比赛,曹阳表现一般,他就用冯潇霆将其换下,将张耀坤挪到右路去加强防守。杜震宇、肖战波体能下降,就按部就班地换上刘健和蒿俊闵。可惜的是,在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国足明显急躁起来。郑智的一个失误给了伊拉克队快速反击的机会,下半时很快就又丢掉了第二个球,国足已经基本没戏。

  这一战没有冒险,中国队就是输在了实力上。不过,队员们的心态越来越浮躁,却与此前杜伊的失误存在直接关系。如果不是输掉了一周前那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此刻急躁的就应该是伊拉克队。可惜,后悔已经晚了。

  出局了,没人理杜伊

  球迷们在激烈地抨击着国足,抨击着谢亚龙,抨击着杜伊,国脚们也都垂头丧气,他们只是相互之间握手拥抱,希望彼此都能记住这个时刻,但却没有人搭理杜伊。陪伴在后者身边的,只有福拉多和翻译。望着场内兴高采烈的伊拉克人,和面无表情的弟子们,杜伊一言不发,呆呆地站在教练席前。退场的国脚一个个从他面前走过,却没有人看他一眼。

  良久,杜伊终于转过了身,与福拉多一道走向更衣室。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他还幻想着能够抓住这最后一线微弱的生机,但现在,他不得不直面残酷的失败。国家队已经没戏了,外界都很担心,以这样的方式输掉小组赛,会不会严重影响到国奥队。杜伊也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这方面的问题,但他依然保持乐观。在接受采访时,杜伊表示国奥队应该不会受到波及,他甚至认为,国家队的比赛帮助国奥队员积累了经验,这将有助于国奥队打好奥运会比赛。只是,队员们未必会信杜伊。

  中国足球的黑夜更漫长了。A27a

  晨报天津6月14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