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四不像"国足耻辱出局 体制不变谈何冲出亚洲?

   北方网专稿(记者于萌):6月14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中国对阵伊拉克。这场中伊之战具有着异乎寻常的意义。乞求着收获一丝出线希望的中国队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其实,重点并不是中国队到底能不能出线,而是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影响中国足球至少3年。

  终场哨吹响的一刻,中国男足的南非世界杯之旅被宣判了死刑。1比2,主场不敌伊拉克,被淘汰之前我们没能保住体面,但是依旧要谢天谢地也谢谢裁判,我们没有输得更多。在赛后的采访中,曹阳说:“比赛输了我们都有责任。”郑智说:“我们还是运气不好。”显然,这样的话不能令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满意,天时地利人和占了个遍,却还只落得这样的下场,令人唏嘘之余也不禁会想,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失败,中国足球今后的路要怎样走。

   教练责任毋庸置疑



  在国足征战世预赛的几场比赛里,杜伊和福拉多这对“拉杜”的洋和尚组合把中国队这本经念了个乱七八糟。不论是中卡之战中那个谁也看不懂的奇怪首发阵容,还是失败以后将责任完全推给裁判的诡辩之才,均开创了教练界的“无厘头”风格。

  对于“傀儡”一说,福拉多依然不承认,一直认为自己在国家队说了算的他,训练时在场边看着杜伊调兵遣将,只在输球之后被推进发布会现场接受记者们的“鞭尸”拷问。一人兼任国奥队和国家队总教练的情况在世界上并不多见,两位教练同掌国足大权的便更是少之又少,而两位教练都是外国人的恐怕就只有中国“独家奉送”了。这样的配搭令人费解,足协的决定令人费解。

  世预赛的几场比赛之后,让我们不由得对“拉杜”的执教水平产生了质疑。首先,每场比赛大幅度更换首发阵容,最终未能战胜对手却晃晕了自己。这只能说明:杜伊来了这么长时间,还不知道国足每一个球员的能力到底如何,不知道这些球员在一起能够形成最合理的配置,只是根据自己的好恶和感觉,来决定临场的首发与用兵。其次,中卡之失败,推说是比赛伊始的点球导致了球员的心理失衡。退一万步讲,且不说那个点球本就毫无争议,就算稍有差池,两位教练难道都没有办法安抚球员,让球员的心理一下子失衡了八十几分钟?再有,今天的中伊之战,几个换人名额用的令人莫名其妙,中场被换下的曹阳不知是不是真的如福拉多所说,身体弱到只能打半场。

  从施拉普纳到米卢,再从阿里汉到“拉杜”,中国的洋教练走了一茬又一茬,留给中国的又有些什么?花了多少钱不说,还浪费了多少时间。中国足球被耽误的时间谁来负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