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典VS西班牙 > 08瑞典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零进球意大利怎比西班牙 放弃劳尔成就欧洲第一

    搜狐体育讯 在瑞士和奥地利的欧洲杯开赛前,一则关于哪国锋线组合是欧洲第一的话题引爆了争论,西班牙媒体称斗牛士军团的三人组最强,德国与荷兰位居其后,意大利媒体则坚持称蓝军的106球锋线最犀利,荷兰和西班牙位居其后,然而无论比赛前的斗嘴如何激烈,足球终归是11名球员的场上竞技,在小组赛两轮战罢后,拥有意甲和德甲金靴的意大利锋线只收获了鸭蛋,而比利亚和托雷斯则已经联袂收获了5粒进球。

  意大利的六名前锋在2007-08赛季联赛中共有106粒进球入账,其中德甲金靴托尼进球24粒,意甲金靴皮耶罗进球21粒,此外博列洛进球19粒,迪纳塔莱进球17粒,夸利亚雷拉进球12粒,卡萨诺则也有10粒进球,意大利媒体高呼多纳多尼拥有全欧洲最犀利的攻击组合。《阿斯报》则对意大利同行的算法颇为不屑,该报称托雷斯,比利亚和古伊萨的三叉戟组合才是全欧洲的头牌,三人在联赛和欧战中共打入了86粒进球,平均每人有28.66粒入账,而意大利锋线的人均进球数仅有17.66球、根本不入流。

  在小组赛战罢两轮过后,意大利的六人锋线组合颗粒无收,世界冠军仅靠后卫帕努奇的一粒进球而保住了最后的出线资格,所谓的106球锋线在瑞士和奥地利根本毫无作用。反观西班牙的华丽锋线,尽管西甲金靴古伊萨仍未获得1秒钟的比赛机会,但比利亚和托雷斯的锋线组合却已经有5粒进球入账,在所有的16支参赛队中,斗牛士的锋线组合无疑最为犀利,而从两场热身赛的配合全无、到两场小组赛的完美默契,比利亚与托雷斯之间到底发生了何样的化学反应呢?

  阿拉贡内斯的大胆变阵无疑是根本原因,西班牙的4141之阵在预选赛阶段颇为奏效,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在对付弱小球队时很管用,无论托雷斯,比利亚或是塔穆多中的谁担当箭头都很有机会破分得分,然而在与法国、意大利和美国的三场热身赛中,西班牙的攻击力却显得相当疲软,阿拉贡内斯意识到了疲软锋线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在欧洲杯的成绩,于是智叟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变阵442。

  在阿拉贡内斯决定猜中双前锋战术后,比利亚与托雷斯之间的竞争关系没有了,两名顶级杀手从竞争者变成了合作者,这使得两人的关系越发紧密起来,比利亚说:“我和托雷斯之间配合默契,我们可以联袂出征欧洲杯”,托雷斯则说:“与比利亚搭档非常愉快,我们已经在国家队中一块踢了4年球,配合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在西班牙4-1击败俄罗斯的比赛中,比利亚的首粒进球正是得益于托雷斯的助攻,此后“葫芦娃”也曾多次为“厄尔尼诺”送出助攻性传球,但可惜托雷斯在当夜的运气实在欠佳。

  在西班牙对阵瑞典之前,斗牛士训练场曾曝出了“内讧”绯闻,男主角正是金童托雷斯,好事的西班牙媒体称托雷斯极度不满中途被换下,而阿拉贡内斯则故意将托雷斯排在了替补阵容,更有甚者称阿拉贡内斯准备拿托雷斯杀鸡儆猴。但结果却又一次证明西班牙媒体错了,托雷斯不仅在对敌瑞典时首发,并且是西班牙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厄尔尼诺也终于打入了自己的欧洲杯处子球,于此同时比利亚则打入了自己本届杯赛的第四粒进球。

  西班牙两大射手均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而一对组合最需要的东西是默契,两名射手之间则最需要合作与帮助,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也是阿拉贡内斯放弃劳尔的原因,智叟说“在我的球队里,不需要两种声音”,实际上就是为了避免劳尔在球队中以大哥自居,在球场上指挥队友比赛,要知道劳尔虽然参加了2届欧洲杯,但是也只有1粒进球入账,西班牙在2004年欧洲杯中小组赛后便宣告出局,某种程度上正是因为劳尔与莫伦特斯的锋线乏力,3场比赛仅仅取得2粒进球,这可不是八强队伍的水准。

  比利亚以4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托雷斯也已经取得了开门红,西班牙的黄金锋线组合之犀利令人生畏,但不要忘记的是,西甲金靴奖得主古伊萨仍未获得1秒钟的比赛时间,从今天对阵瑞典的比赛来看,如果阿拉贡内斯想强调两翼齐飞的作用,那么事实上古伊萨的作用比托雷斯和比利亚都大,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古伊萨将肯定获得首发对阵希腊的机会,到时候《阿斯报》口中的欧洲最强锋线才将真正显示威力。(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阿拉贡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