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捷克土耳其争夺八强战门票 点球大战即将上演?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本届欧洲杯A组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较量,已经确保从小组第一出线的葡萄牙队将迎战东道主瑞士队,同积三分的捷克和土耳其将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最引人注目的是,由于两队同分且净胜球、进球数完全相同,根据本届欧洲杯的竞赛规则,捷土大战中如果两队在90分钟内打成平局,将直接进行点球大战以决出一个出线者。

  捷克VS土耳其

  两队同为欧洲准一流强队,但在国际大赛中却极少有碰面机会。捷克队上一场比赛虽以1∶3败给葡萄牙,但球队的配合和状态却远比第一场小胜瑞士时强出许多。布吕克纳将442阵型调整为451,锋线上只顶着上届欧洲杯最佳射手巴罗什一人,位居两条边路的普拉希尔和西昂科,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多次利用下底传中威胁对方大门,西昂科还凭借角球机会打进了一粒扳平球。不过,面对土耳其,捷克队估计会压出去攻,高中锋扬·科勒可能会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他显然比擅长反击的巴罗什更适合阵地战。

  土耳其的强硬作风在上一场对瑞士的比赛中充分体现,连已确定B组第一的克罗地亚国脚们也在私下表示,他们更愿意与捷克打1/4决赛,而不愿意与快速勇猛的土耳其人交锋。过去几届欧洲杯赛,输了首场比赛后来却成功出线的球队并不算罕见,1996年有捷克队,2004年则有葡萄牙队和英格兰队,土耳其的前辈们,也曾在2000年欧洲杯赛上,在小组赛首战1∶2负于意大利的不利局势下,最终以2∶0击败东道主比利时,获得小组出线权。在比利亚雷亚尔状态神勇的尼哈特上一场已恢复至少七成功力,图兰、塞米赫等小将也都有了进球,土耳其人似乎正处在上升期。

  葡萄牙VS瑞士

  由于葡萄牙队已出线而瑞士队已被淘汰,因此本场比赛将是一场荣誉之战。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已确定将在欧洲杯后卸任,前往英超豪门切尔西执教,手下的弟子中只有卡瓦略、费雷拉和博辛瓦等少数几人还将在其帐下听命。为了让主力球员保存体力以应付1/4决赛,斯科拉里表态将派出一些替补球员参加与瑞士队的比赛,包括纳尼、夸雷斯马、阿尔梅达、韦洛索、梅雷莱斯在内的葡萄牙板凳新人,将很可能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

  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在球队执教六年多,率领球队连续参加了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和本届欧洲杯,整整一代新人在他手中成长起来。由于合约到期,这将是库恩执教瑞士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本届比赛出线无望,但弟子们仍然希望用一场胜利送别老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什 | 库恩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