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苦寻最稳定阵容 袁志:哑火 但不窝火

  袁志走下场后,右肩敷了个厚厚的冰袋,罩在球衣里活像穿着美式足球球衣;沈琼离开球场时,这位中国男排头号球星没几个球迷来追讨签名,因发挥不佳,他在第四局被换下场后再也没登场;其他队员走进休息室时,个个都汗淋淋,在这场换人如走马灯的比赛里,几乎每个中国队员都得到了足够的发挥时间。

  “换人也是比赛需要。”周建安解释道,“我也是希望通过换人改变被动局面,我觉得比赛肯定对我们意义非常大,希望通过磨练之后各个位置、打法更明确。”在距离奥运会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中国男排还在苦苦寻找最合适、最稳定的阵容。

  主攻沈琼一度被认为是主力位置最牢固的球员,可即便是他也因为昨晚低迷表现而被换下,“的确是我没打好,作为队长却没有发挥出来,还影响了全队的表现……”他赛后不停摇头,自己也搞不懂为何全面哑火。

  而在周建安看来,中国队的发挥不稳并非源于个别队员的原因,“中国队很多技术环节没有处理好,我感觉是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然而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日本男排,进攻火力不开无疑是失利首要原因。

  然而正是这么窝火的失利,周建安还是愿意从中看出积极的锻炼意义,“我们自己需要心态平稳,要学会如何顶住压力。如果面对困难局面都顶不住,到了奥运会怎么办?”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