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谢亚龙羞愧难当中途脱逃 落选国脚看台玩游戏机

  杜伊把自己的头深深埋在了胸前,当新加坡主裁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他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事实上在伊拉克人第65分钟打进反超一球后,在韩鹏连续错失三次破门良机后,杜伊已经提前知道了属于自己,属于国足的最后宣判。

  “国家队,解散!解散!”、“谢亚龙,下课!下课!”整个水滴球场在短时间内陷入空前地癫狂状态,主席台一侧的球迷整齐的转身面向主席台,呼喊着他们心中的郁闷,但过了很长时间,他们才意识到自己所呼喊的对象竟然已经不知所踪,足协掌门人谢龙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金志扬身边悄悄消失了…… 这是中伊之战进行到第66分钟前的情形,一分钟前,伊拉克人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2:1!阿克拉姆没有重蹈中伊首战的覆辙,128天前,他在中伊首战中吃到红牌,间接导致了本队主场憾平,128天后,这位伊拉克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完成救赎。而这个进球,不仅让小组赛前三场仅积一分的伊拉克人重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也足以把“等待死亡”的国足彻底踹到地狱的门内。

  绝对巧合的一幕,一度让水滴球场内爆发出欢呼。周海滨的进球也仿佛让国足,让四万余名球迷看到了所谓“绝处逢生”的奇迹。但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很多巧合,但同时也存在更多截然不同的背道而驰。 尤尼斯又伤了,又是单刀,又是拉伤……中伊之战第3分钟,伊拉克当家前锋尤尼斯赢得一次单刀机会,但及时出击的宋振瑜封堵了尤尼斯的射门,随后伊拉克队长就痛苦的倒在了禁区内,很显然他是不慎自己拉伤。尽管经过两分钟的治疗后,尤尼斯重新进入场内,但在6分钟后,伊拉克主帅阿德南就示意换人,马赫迪上场换下了已经无法坚持比赛的尤尼斯。一切都和128天前中伊首战的那一幕完全重合,停留在水滴球场上空阴影里的老天爷似乎和伊拉克人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不过,就在尤尼斯在场边接受治疗时,伊拉克人也逃过了致命一击:杜震宇的左路传中,伊拉克门将仓促间解围后皮球落到小禁区内,韩鹏稍加调整凌空转身推射空门,但竟然被补防的伊拉克球员在球门线上解围。

  不过国足的“生机”很快就到来,第32分钟,伊拉克门将鬼使神差地在禁区内抱住了后卫的回传,新加坡主裁马里克毫不犹豫判罚了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郑智轻拨,周海滨拔脚抽射,皮球准确窜进伊拉克队大门远端网窝。场内两个人角落里上窜下跳了半个小时的伊拉克球迷顿时“哑火”,取而代之的是中国球迷爆发式的欢呼。 周海滨高高跳起,发泄式的庆祝,而远端的杜伊,也忘形的与身边的翻译和福拉多以及领队蔚少辉拥抱,生机!生机!不管最终的20强赛结果如何,国足上下最需要的是取胜走出水滴球场,而胜利似乎已经相距不远。

  “不丢球才是胜利”,赛前慢慢走上看台的国足球员张帅嘀咕了一句,他身边的国安队友杨智讪讪的笑着,身为后防球员的他们,显然最清楚国足的问题所在。第41分钟,当埃马德一头将球砸进中国队的网窝时,张杨二人尴尬的相视,摇摇头…… 距离记者只有一排之隔的,就是国足几位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看台球员”,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他们都没有想象中的投入与激动,中场休息时张帅甚至还拿出了一个PSP掌上游戏机,“紧张,还是紧张,所以才转移一下注意力”,面对相熟记者的调侃,张帅说道。但这位中国队前两场小组赛的主力右边后卫很快就发现自己很“乌鸦”,第41分钟,伊拉克队一次看似并无威胁的反击,以少打多,但中路跟进的埃马德抢在张耀坤身前把队友的传中顶进了死角。

  噩梦没有结束,被扳平比分的国脚们有些不知所措,重新回到自己慌乱而低效的“轨道”,直到第65分钟伊拉克人的反击再次奏效,国足的“吊命行动”终于宣告破产。第79分钟,当伊拉克人的射门再次击中横梁时,禁区内的国足防守球员几乎已经挪不动自己的脚步…… 那盏微弱的希望之灯彻底熄灭。杜伊面对身前的无数摄像机和相机,表情有些尴尬。而在他视线可及的地方,伊拉克人的庆祝已经开始。 面对身前的摄像机,特别是一个几乎是跪倒在地企图捕捉自己表情的摄影记者,杜伊的表情有些尴尬,他伸出手,好像是像扶那位记者一把,但他很快就缩手,然后起身,和福拉多、日尔科三人一起结伴走向休息室。

  走到休息室大门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重新吸引了杜伊的注意,很显然,他听不懂“下课”、“骗子”甚至是“傻X”,但他能看懂球迷竖起的中指,以及那一张张愤怒且失望的表情,塞尔维亚人停滞了一下,但很快身后的翻译推了他一把,杜伊的红色背影也消逝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中。整个水滴在无声的沸腾,场地中央的伊拉克人在尽情的舞蹈,一位队员拎着矿泉水瓶在追逐那位头发花白的队医,其他人围成一团在尖叫舞蹈。 两种声音在水滴球场内回荡,一部分中国球迷把掌声送给了伊拉克人,甚至不管不顾把“好样的”、“加油”这样的呼叫送给了伊拉克人。但更多的中国球迷,蜂拥到国足离场的出口,“下课”、“解散”,之后甚至是传出了整齐的国歌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一丝悲壮,但更多还是无奈。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似乎永远都在最危险的时候,而且永远看不到化险为夷的时候…… 6月14日,晚,9点58分,天津,水滴球场,一切终于结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杜伊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