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后齐达内时代疾患暴发 法国阵容青黄不接吞苦果

  1比4惨败荷兰,遭遇50年来大赛中最大溃败,世界亚军法国队紧步意大利后尘,在死亡之组中“濒临死亡”。曾经意气风发的高卢雄鸡,在齐达内退役之后,终于体会到了青黄不接和缺少领袖的阵痛。

  阵容青黄不接

  “没什么好说的,输掉了这样的一场比赛,所有人都该反省。
”加拉赛后脸上写满郁闷,他和图拉姆的组合曾被誉为欧洲顶级,如今这条防线已严重老化。31岁的加拉、31岁的萨尼奥尔、36岁的图拉姆,加上34岁的马克莱莱,在充满活力的荷兰三叉戟面前,法国人的脚步更显沉重。

  谁也比不过岁月,不服老就是不服从自然规律。尽管这批“爷爷级”球员经验丰富,但体力和速度是绿茵场上更重要的武器。

  之所以要重用老将,多梅内克也有自己的苦衷。法国有本泽马、纳斯里、梅内斯和本阿尔法一群优质新秀,但这些人实在太嫩,缺乏大赛锻炼,一时间指望不上。齐达内退役后,同辈的球员逐渐走向老化,新人还没有完全成熟,现在的法国正是青黄不接时期,和正值壮年的荷兰队相比,自然相形见绌。

  队内明争暗斗

  法国队的更衣室近年来一向是事非之地,有关球员们不够团结、搞小帮派的传闻从来没停过。

  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就经常有“大佬”球员代替主教练决定首发、齐达内脚踹更衣室大门这样的“猛料”爆出。昨天惨败给荷兰队之后,媒体又开始解析法国队不团结因素,“大牌球员不卖力,卖力的球员不被重用”。多梅内克的用兵也遭到非战术层面的质疑,有媒体认为他使用戈武、带上克莱尔等里昂球员,是为了自己下赛季去里昂更加方便。里昂主席奥拉已打算解雇现任主帅佩兰,法国媒体早就发现,多梅内克几个月来一直和里昂“暗通款曲”。

  无核时代无奇迹

  法国队目前1平1负,最后一轮即使拼掉意大利,还要看荷兰和罗马尼亚的脸色。

  面对如此困境,法国球员们对外仍保持信心。里贝里说:“法国还拥有着世界亚军的班底,我们会迅速从失利中恢复过来,全力争胜。”不过这样的发言究竟是信心使然,还是硬撑,非常值得怀疑。毕竟法国阵中已经没有那种具有决定性的球星了,这也是后齐达内时期的病根。

  齐达内时代,队友们习惯性地将球交给他,由他来组织球队,这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如今没有了齐达内,里贝里被扶成新核心,但他在比赛中过于急躁,太多时间想着往前突破,没有调动起全队。在能力上里贝里已具备很高水准,但领袖气质远远无法媲美齐达内。

  亨利已被证明不适合担当领袖,维埃拉又因伤作壁上观。四面楚歌之时,谁来拯救法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多梅内克 | 里贝里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