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进球被吹越位莫须有罚点球 裁判差点谋杀意大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C组次轮第1场在苏黎世来兹格伦德球场展开角逐,意大利1比1战平罗马尼亚。开场不久,穆图错过单刀机会,齐伍任意球折射中柱,上半时结束前,托尼进球被吹为越位在先。下半时,穆图打破僵局,但帕努奇1分钟后追平比分。

此后,帕努奇被判禁区内犯规,但布冯扑出了穆图的点球。昨天赛后,裁判成了众矢之的,意大利媒体甚至表示是裁判夺走了他们的3分。

  “新莫雷诺”让意吃尽苦头

  意大利1:1战平罗马尼亚,不得不提的是来自挪威的主裁判奥夫雷伯,他的表现,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本场比赛。本场存在一个明显的误判:上半时补时阶段,托尼接到赞布罗塔的传中,头球破门,但被判为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清晰的好球,因为赞布罗塔在外围起脚传中时,孔特拉正在从门线向回走,而托尼则是从后插上,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错判,英国《卫报》网络版的实时播报中略带夸张称“令人震惊的决定,距离差了好几码”,法国《队报》和德国《踢球者》也都称“这是一个不存在的越位”,《米兰体育报》则表示“主裁判奥夫雷伯取消了一个好球”。的确,上半时补时阶段的进球对于双方的士气影响是巨大的,这很可能是一个决定比赛走势的判罚。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争议出现在80分钟,迪卡在禁区内接应对手的传中,帕努奇在他身后贴防,两人同时跌倒。此时,奥夫雷伯突然鸣哨,指向了点球点,从慢镜头来看,双方摔倒时,帕努奇的手搭在了迪卡的肩膀上,但绝不至于使得向前奔跑的迪卡突然重心向后,双脚离地摔倒。《卫报》称:“一个难以置信的判罚,帕努奇什么也没做。”《意大利足球》相对温和地称“这是一个过于严厉的判罚”,以客观著称的《踢球者》则表示:“这是一个偏向罗马尼亚人的判罚。”这个判罚几乎把意大利置于死地,如果不是布冯的话,恐怕意大利此时已经万劫不复了。对于意大利的进攻,奥夫雷伯倒是明察秋毫,夸利亚雷拉那一次越位,的确是向前探了小半个身位,托尼那次摔倒在禁区内,也的确不是对方犯规,但如果按照他判罚帕努奇点球的那个尺度,恐怕意大利队至少也该获得一个点球。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一个名字:莫雷诺,2002年世界杯,在韩日世界杯上,他因“黑”掉了意大利队而一举成名,奥夫雷伯注定不会像他一样出名,因为意大利队并未因为他的误判而直接出局,因为布冯扑出了那个点球,但他的判罚对于该小组此后的走势将有很大的影响。

  将帅赛后齐轰裁判

  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赛后怒了:“我们可以说,今晚,所有球员都踢出了真正的高水平。有人做得比其他人更好,但我想说的是,也许今天的主裁判水平不像球员们那么高。我不经常详细地谈论主裁判的表现,但这并不是他最好的一天。我们还是说今天是他的休息日吧。”

  布冯在赛后脸色阴沉,完全没有了上演扑点球奇迹时的喜悦,他说:“裁判表现出了极强的个人素质,比赛结束前5分钟,他都判罚一个可疑的点球,可以让一支球队提前回家。我觉得他应该提高一下业务水平。”托尼说,主裁判不应该这样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没有统一尺度地裁决比赛。和托尼意见一致是德罗西。“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致,我们的进球无效?为什么。如果我们领先,情况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那个点球呢?“开玩笑吧。裁判的判罚很有问题,他对两支球队的判罚尺度不一样,包括我的黄牌,包括越位,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比对手的努力多10倍,却没拿下这场比赛。为什么?裁判知道。比如今天,我们本来应该取得胜利的。”

  意足协要上诉欧足联

  赛后,意大利的球队经理里瓦表示:“球员们都很生气,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今天的表现很好,但是遭到了惩罚。”里瓦特别指出了上半时补时阶段托尼那个被误判为越位的进球:“托尼的进球是在上半时最后时刻,这种时间的进球有可能改变比赛,但是感谢穆图的点球没有给我们造成进一步的伤害。然而这真是一个糟糕的信号,裁判在场上,就是要做好他的工作,我真的希望他不要根据自己的好恶来做出决定,否则这将是意大利乃至整届欧洲杯的悲哀。”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公开对此提出了抗议,并要求欧足联公开站出来确认误判,他说:“我想,欧足联既然如此想确认托尼的进球没有疑问,那么他们确认今天的越位误判也不会有问题,这可能是一个真正的误判,如果他们不这么做,那就太奇怪了。我希望欧足联能够在对待这些问题上保持前后一致,如果他们承担解释所有裁判争议判罚的责任,那么他们应该无论在裁判做对或做错的时候,都应该这么做。他们不能只是在对裁判有利的时候站出来评价。” 汤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努奇 | 雷伯 | 托尼 | 布冯 | 莫雷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