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英雄的父亲节 范德萨好爸爸克洛泽双胞胎

  门将范德萨抱起小女儿,温柔地笑着;斯内德第一个冲到场边,把还不懂事的儿子抱在怀里亲吻;库伊特的女儿俨然一个小明星,跟每个“叔叔”招手微笑……这是荷兰队3比1战胜法国队后的情景。比起赛场上荡气回肠的胜利,这一刻的温情似乎更能打动人心。

  今天是父亲节。停止奔跑,脱下战袍,这一刻,他们只愿做一个幸福的父亲,在孩子的笑靥里慢慢地融化……

  范德萨:标准好爸爸

  还记得4年前的欧锦赛吗?荷兰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瑞典,杀入四强,立下汗马功劳的门将范德萨泪流满面。第二天,范德萨的照片登上了荷兰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头条,不过主角并非他,而是他那可爱的儿子。当时比赛结束后,范德萨的儿子冲进场内,投入范德萨的怀抱。那脸上画着荷兰国旗的小家伙,意气风发地在爸爸怀里挥舞着拳头,而内敛的范德萨则看着儿子,幸福满足地笑了。这一画面,让杀气腾腾的赛场一下子柔和起来,人们也见识到了范德萨柔情似水的一面。今年欧锦赛,“抢镜”的主角变成了范德萨的女儿。荷兰赢了,金发碧眼的小丫头搂着范德萨的脖子,似乎在说:“老爸,你真棒!”在赛场上一夫当关的范德萨再次回归好爸爸本色,温柔地抱着女儿,一刻也不愿分开。范德萨曾经说过,他在比赛训练之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儿子、女儿在一起。家庭的稳定幸福,或许是这位38岁老将依旧勇猛的秘诀之一吧。

  马特拉齐:有女万事足

  赛场上的马特拉齐是个不太受人欢迎的“恶棍”,但是走下赛场,他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爸爸。有趣的是,马特拉齐绝对的“重女轻男”,前两个孩子都是儿子,马特拉齐一直心有不甘。终于在2005年底,他和妻子生下了女儿,喜得千金后的马特拉齐坦言:“有一个女儿的感觉真是太棒了,那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一段日子!”女儿出生后,马特拉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脖颈上纹了Anna的名字——这本是他母亲的名字,现在马特拉齐把它给了女儿。母亲早亡,让马特拉齐心中一直有挥之不去的阴影,而女儿的降生让这个桀骜不驯的男人终于感受到了生命的圆满。本届欧锦赛的预选赛期间,他就曾带着女儿到现场观战,一家人其乐融融令人艳羡。遗憾的是,马特拉齐在意大利的第一场小组赛中拉伤了腿,眼看着蓝色军团逼近出局边缘也无能为力。此时,他需要的是女儿的一个吻,一个LUCKY KISS。

  克洛泽:最爱双胞胎

  就在德国队小组赛首战的第二天,前锋克洛泽庆祝了自己30岁的生日。三十而立,克洛泽说自己很满足,因为他不仅保持着在足球场上驰骋的激情,同时也拥有了无懈可击的家庭——一个爱妻,两个儿子,而且是双胞胎儿子!就在2006年世界杯开赛前,克洛泽当了爸爸,孩子的降生给他带来了幸运。上帝似乎特别偏爱克洛泽,给他的幸福都是“双份”的——世界杯上,他在自己生日的那天梅开二度。两个进球送给两个儿子,克洛泽的圆满足以让任何人眼热。熟悉克洛泽的人都会记得他那标志性的空翻动作,进球后他习惯用这种充满激情的方式宣泄喜悦。但是如果本届欧锦赛你看不到这一幕,请千万不要惊讶。“我必须减少空翻的次数,尽管我很喜欢这种庆祝方式。但我的孩子们经常在家里模仿我的这一动作,结果他们老是撞到东西甚至撞到彼此。”说这话的时候,克洛泽的脸上没有一丝遗憾——为了儿子,这点舍弃又算什么?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