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内讧魔咒侵袭十大豪强 欧洲杯各队进入多事之秋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从来就不是一个平静的舞台,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宿战自不用提,球队内部的暗战也时常风起云涌。本届杯赛更是如此,到目前为止,已有10支球队内部发出了不和之音。像意大利、法国、德国这种落寞豪门肯定是暗流涌动,希腊、俄罗斯、土耳其首战失败后也纷纷后院起火。失败可以将一切问题最大化,这一点在这些球队的身上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但获胜的球队也并非都是万事太平,包括荷兰、葡萄牙、西班牙以及瑞典等球队也是麻烦不断,看来大赛的这种压力确实让很多球员及教练都变得心态失衡,而且随着生死战的到来,这种“魔咒”还会愈演愈烈。

  在这些队当中,最早传出不和之音的还是“惯犯”橙衣军团。在首战世界冠军意大利之前的训练中,范佩西在拼抢中动作过大,导致斯内德不得不提前离场到医院接受检查。所幸的是,在之后的首战中,荷兰干净利落的手擒意大利,斯内德也攻入关键一球。而荷兰攻入第3球之后范佩西与斯内德的拥抱也多少有些一笑泯恩仇的意味。

  荷兰队的危机刚过,死亡之组的另两大豪强就纷纷后院起火。意大利的问题显而易见,自从里皮辞任后,多纳多尼便始终没有得到球员以及球迷的全部认可,虽然欧洲杯预选赛最后关头意大利力压法国以小组头名出线,暂时缓解了他的信任危机,但是在耻辱的输给荷兰之后,多纳多尼遭到了彻底的否定。种种迹象表示以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为首的意大利球员已经自己开始讨论战术,而完全无视多纳多尼的存在,而多纳多尼为了维持更衣室的平衡,也不得不按照球员和媒体的意思排兵布阵。

  法国队相较于意大利队来说,也可谓是难兄难弟。首战过后,多梅内克便广受媒体质疑,而后防大将加拉更是开诚布公的批评多梅内克的战术保守,固执的多梅内克立刻作出了反击,不仅调整了首发阵容,也对球队的战术做出了改变。但这一仗,多梅内克输得更惨,而法国队也沦落到与意大利队相同的地步,不是冤家不聚首,欧洲杯对于他们来说,绝不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首场输球的俄罗斯、土耳其、希腊队内也是响起了不和之音。他们的争议点都很明确,就是球员批评球队的战术过于保守,而且对于教练的用人心存不满。但希丁克、雷哈格尔,包括特里姆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大风大浪对于他们来说早已处变不惊。经过了几天的调整之后,土耳其与俄罗斯都顺利地战胜对手而保留了晋级的希望。唯一遗憾的是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在输给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之后,卫冕冠军也随东道主瑞士一起彻底告别了淘汰赛的争夺。

  而就在今天,战败克罗地亚之后,一向严谨的德国队也发生了炮轰事件。两场零进球的锋线大将克洛斯暗地指责锋线搭档戈麦斯没有百分百的投入比赛。“这里每个人都只做自己的事情。”克洛斯没好气地说道。这是因为戈麦斯在6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却居然没有一脚打门。克洛斯认为戈麦斯现在满脑子都是如何才能加入拜仁,而不是如何才能攻破对手的大门。

  失败的球队闹内讧还情有可原,但获胜的球队也纷纷风声鹤唳就多少有了些扰乱军心的作用。在这里面以瑞典队为甚。他们已经先后两次将队内的矛盾暴露在了媒体面前。与希腊一战之前,伊布暗示想要将永贝里和威廉松放到板凳上而让主帅启用年轻小将。但随着球队战胜希腊,这一则传闻也暂时的被忽略了过去。然而好景不长,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前,罗森贝里与卡尔斯特伦又差点在训练中大打出手。这种内耗让瑞典队最终在补时阶段被西班牙终结,从而不得不迎来与俄罗斯的生死战。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情况要稍好一些,带着提前出线的轻松心情,他们的内讧似乎也是小打小闹,不足挂齿。无非就是主帅的某些换人或者球队内部的几名大牌相互争抢任意球而已,现在的他们已经在考虑更为长远的目标,这些内讧只能作为一些小插曲存在于主教练以及球员的头脑之中。

  但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被淘汰回家的队伍的增多,这种“内讧魔咒”还会得到大规模的蔓延,但是对于那些志存高远的球队来说,这一定是一道他们想要远离的魔咒。

  (搜狐体育 羽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斯内德 | 范佩西 | 格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