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布冯保住意大利最后希望 荷兰掌握“生杀大权”

  首战完败的意大利队昨天的首发阵容也大变脸。主帅多纳多尼更换了5名首发,并改用罗马队4231的阵型,来自罗马队的佩罗塔与德罗西取代米兰中场加图索与安布罗西尼,皮耶罗也顶替迪纳塔莱首发。

  比赛开始,罗马尼亚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而意大利队似乎还在梦游。

如果不是门将布冯的神勇表现和门柱的帮忙,意大利队早早就要失球。整个上半场,意大利队只有在补时阶段打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当时,意大利队利用战术角球,由托尼头球攻破罗马尼亚队球门,但是助理裁判却示意托尼越位在先。

  幸运逃过一劫的罗马尼亚队在第55分钟打破僵局。孔特拉在后场任意球长传前场左路。赞布罗塔在禁区边缘本想头球回传给门将布冯,结果被隐藏在身边的穆图率先抢到落点,并且单刀面对出击的布冯射门成功。不过仅一分钟后,意大利队就利用角球,由帕努奇在门前抢点将比分扳平。

  第80分钟,罗马尼亚队发出战术角球,尼古拉在球门前点射门时倒地。主裁判奥布雷博立即鸣哨,判背后贴身盯防尼古拉的帕努奇犯规,点球!

  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时间的情况下,这个点球如果攻破球门,对于意大利队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这次,布冯再现神勇,手脚并用,将穆图的射门挡出,再次拯救意大利队。邱江剑

  ■体坛导视

  6月15日星期日

  8时55分世界杯预选赛秘鲁对哥伦比亚

  广东体育频道

  12时55分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

  广东体育频道

  15时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对日本

  奥运频道

  注:以电视台当日播出为准。王芳辑

  ■C组出线分析

  荷兰掌握“生杀大权”

  被称为本届欧洲杯“死亡之组”的C组,随着荷兰队的鹤立鸡群、提前出线,使得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归谁,都将要看荷兰队的脸色。

  目前,荷兰队积6分,罗马尼亚队积2分,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都积1分。最后一轮小组赛,荷兰队将对阵罗马尼亚队,意大利队将对阵法国队。

  在这种形势下,荷兰队如果想“做掉”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只要最后一轮比赛输给罗马尼亚队便可和罗马尼亚队双双小组出线。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就算是打得头破血流也无济于事。

  所以,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只能在荷兰队至少不败给罗马尼亚队的情况下才能产生。

  如果荷兰队战平罗马尼亚队,罗马尼亚队积3分。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之间,只要谁获得胜利,就能从小组出线。如果法国队和意大利队战成平局,两队都将被淘汰。

  总而言之,目前罗马尼亚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都有出线机会。但是,荷兰队如何使用“生杀大权”,却决定着其他3支球队的生死命运。邱江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尼古拉 | 帕努奇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