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周海滨破门国足曾短暂欢欣 丢球从失望走向绝望

  本报讯先进一球,但是连丢两球,昨天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天津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比赛,又是1比2失利。至此,中国队已经铁定小组垫底,提前结束南非世界杯的征程。

  周海滨破门

  曾有短暂的欢欣

  昨天的比赛,李玮峰与孙继海因红黄牌停赛而缺席。

喜欢安排怪阵的中国队教练组两位洋帅杜伊和福拉多,这次倒是中规中矩地将韩鹏、杜震宇、周海滨、徐云龙、肖战波首发上场。

  对于这场比赛,中国队要为面子而战,伊拉克队则要全力拼下小组出线主动权的3分。于是,两队比赛一开始就短刃相搏。第3分钟,伊拉克队的一脚长传就撕开中国队防线。尤尼斯挑球摆脱徐云龙,直插禁区形成单刀。幸运的是中国队门将宋振瑜快速出击将对手的攻门封堵。

  第32分钟,朱挺带球突破被对手先出一脚破坏,皮球直接滚向伊拉克队禁区。当朱挺继续冲向禁区追抢时,伊拉克队门将诺尔将球抱起。结果,裁判以诺尔接回传球违例判给中国队一个对方禁区左翼的间接任意球机会。郑智轻轻将球拨动一下,早有准备的周海滨大力劲射,皮球穿透人墙直入网窝,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接二连三丢球

  再是失望,之后是绝望

  失球后的伊拉克队奋力反击,在第42分钟终于抓住中国队防线的盯人失误,由伊马德在门前无人贴身防守的情况接队友传中球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

  伊拉克队以少打多竟然能够轻松破门,中国队的防线负有巨大的责任。伊拉克队边路下底的球员在传中前,中国队防守球员竟然没有上前干扰,只是远远地看着。在中国队禁区内,伊拉克队只有一名球员,而中国队有三名防守球员。

  下半场,渴望一场胜利的杜伊开始调整阵容,相继换上冯潇霆、刘健和蒿俊闵,阵型也变成了352,吹响强攻的号角。但是阵容刚刚开始调整,伊拉克队在第65分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阿克拉姆杀入禁区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

  虽然中国队也制造了不少得分机会,韩鹏在下半场就有两次头球险些破门。但是可惜,中国队始终无法改写比分,不得不接受出局的结果。邱江剑

  ■定论

  福拉多:出局很正常

  本报讯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福拉多表示:中国队出局是“应该得到的结果”,自己也将为中国队出局负相当大的责任。

  中国队输给伊拉克队之后,已经进行的5场小组赛一场未胜,积3分已经铁定小组垫底。最后一场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取胜的机会微乎其微。中国队在这个小组赛很可能面对一场未胜的凄惨结局。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福拉多表示:“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我说过,在足球比赛之中需要一些运气。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有两个射门在球门线上被对方破坏;同时,对方的射门成功率很高,两次射门全进了,这就是足球的残酷。”

  说到他和杜伊谁是中国队战术的真正策划者、领军教练,福拉多说:“关于我们之间的决策分工,这是我刚来中国队的时候,就与中国足协、杜伊协商好的。作为执行主教练,在这支球队的改造与建设之中,取得一些成绩,但很遗憾,没有通过比赛进入十强赛。”

  对于昨天的两个失球,以及中国队的出局,福拉多说:“失球是对方的反击造成的,不是我们的防守不好。中国队出局,是我们应该得到的正常结果。因为,如果我们前两场打得好一些,我们会取得胜利,会有更好的结果。”邱江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韩鹏 | 徐云龙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