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对抗赛美国1-4巴西 郎平奥运试阵锤炼新兵

    搜狐体育讯 科罗拉多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女排继续在奥林匹克训练中心接受巴西女排的挑战。最终,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郎家军,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20和25-18。

而在随后进行的两局附加赛中,尽管美国女排以25-20成功扳回一局,但是巴西女排还是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8,进而在三场女排对抗赛中以两胜一负的成绩收官。

  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1号娜玛妮和14号维洛比、副攻7号博恩和2号斯科特、接应8号巴尔奥萨、二传11号阿莫-桑托斯、自由人5号斯科拉;而巴西女排则以13号接应谢拉、副攻9号法比亚娜和1号瓦雷斯卡、主攻12号杰奎琳和4号帕乌拉、二传2号卡罗琳娜、自由人14号法比对阵。

  第一局,巴西女排凭借58%的扣球成功率,开局就打出一个5-0小高潮,率先以9-3占得先机,随后一直将这以比分优势保持到本局结束,以25-16取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巴西女排再接再厉,在以9-6暂时领先后,通过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频频撕扯美国女排的拦网体系,进而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巴西女排在以14-8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一直没有给美国女排将比分迫近的机会,始终至少保持三分的差距,最终以25-18锁定胜局。第四局,美国女排在激战到10-10平后如梦方醒,频频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摆脱颓势,以25-20成功扳回一局。第五局,巴西女排开局就通过三号位的集中突击以7-3打开局面,随后毫无悬念的以将比分定格在15-8。这样,巴西女排就在第三场对抗赛中以4-1击败美国女排。

  赛后的个人技术统计则显示,美国女排1号娜玛妮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凭借扣球得14分、拦网得2分,成为本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而2号斯科特和10号格拉斯同样表现不俗,为美国女排各自贡献了10分和9分。同时,巴西女排4号帕乌拉凭借独得17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而9号法比亚娜则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各自斩获4分和6分。

  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三场美巴女排对抗赛中,我们提供给毎一名球员展示自己的机会,进而评估她们的竞技水平。今天晚上,我们将主力阵容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启用大量的年轻球员首发出场。但是由于比赛经验的欠缺,本场比赛的对抗性远远不如前两场比赛,特别是进攻环节屡出问题。尽管最终战绩不佳,但是却为奥运会选拔人才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而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则对记者表示,“访美比赛是巴西女排奥运会赛前的重要练兵机会。同美国女排的15局高水平对抗,可以提前暴露出我们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将会遇到的问题。在前两场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出现了太多的非强迫性失误。而今晚,我们在发球、一传和防守环节有上佳的表现,进而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进程。”(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