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1/4决赛展望:德葡对决焦点战 荷兰持续力有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008欧洲杯小组赛战罢两轮后,四个小组的头名已经全部 产生。在已经不可能挑选对手的情况下,葡萄牙队和德国队很可能将在1/4决 赛中对阵,两支东欧球队捷克和克罗地亚则可能成为上半区另外一场1/4决赛 的对手。荷兰和西班牙则较为满意现在的情况,至少,在进入4强之前,现在 陪率榜前两位的球队不必提前PK。

  A组的头名葡萄牙队已经预定了淘汰赛的席位,小组第一的他们却极有可能遭 遇德国队。

  葡萄牙队在小组赛的前两轮中表现的还算是游刃有余。首轮对决土耳其,葡 萄牙队如果不能说完全控制了比赛,至少也是也是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当葡 萄牙队得球进攻时总是可以打入对手30米区域,对比土耳其下半场中段10分 钟内6次传向左路却不得不5次选择回传,最终丢掉球权的情况,葡萄牙队对 土耳其队的胜利,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胜在细节。

  次战捷克,葡萄牙队明显遇到更多的压力。3比1的比分不能完全显示出场面 上两队势均力敌的战局。这一次,葡萄牙队除了细节的小技术上依然比对手 做的好,整体的打法成了他们成功的关键。德科的进球,C-罗纳尔多助攻的 第三球,完全是这支球队风格的写照。但一个明显存在的问题:葡萄牙队的 防空能力实在不怎么样。对捷克队的丢球只有一个,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葡萄 牙队的幸运。如果在1/4决赛中遭遇德国这个曾经号称两个角球等于一个进球 的队伍,葡萄牙队并不一定能稳胜对手。同时,威廉希尔陪率榜上葡萄牙队 第三和德国队第四的位置也说明,其实两队相差无几,这也就造成了1/4决赛 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一场对决。

  B组头名归属克罗地亚,东欧黑马可能遭遇的对手是捷克。

  克罗地亚进入8强不让人吃惊,让人吃惊的是他们挤掉了老对手德国队。就这 支克罗地亚来说,整体做战的风格和曾经的那支球星云集的队伍相比还是有 一定的差距的。首战小胜奥地利,克罗地亚队赛前的张狂让几乎所有球迷感 到一丝不满。毫无疑问的是,克罗地亚队拥有战胜对手的实力。但比赛进程 中,克罗地亚队赢的有惊有险的局面,几乎让球迷们笑歪了嘴,也让克罗地 亚人差一点垂头丧气。

  次战德国才是克罗地亚拿出真正实力的时候。球队两条边路出色的进攻套路 和中路严密的防守,让我们看到了克罗地亚的力量所在。可从两场小组赛中 ,我们同样能感受到克罗地亚的问题。一,发挥不稳。对奥地利的比赛是克 罗地亚队打的较差的一场比赛,完全没能将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压制,反 而被对手牵制的灰头土脸,回忆预选赛大好形势下曾经客负马其顿,这支克 罗地亚队似乎还不是一支能够让人完全放心的球队。二,缺少一锤定音者。 克罗地亚全盛时期,苏克、弗拉奥维奇两人在锋线上的能力有目共睹,再加 上久未能出战大赛的博克西奇,克罗地亚的锋线几乎是可摧毁一切防御的。 从本届杯赛来看,克罗地亚现在似乎还是缺少一个可以一锤定音者。对奥地 利的比赛浪费机会还不是很明显,对德国队至少两次浪费绝杀机会实在让人 扼腕。以如此情况对阵捷克的话,对手的那条“意大利制造”防线并不容易 击破。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捷克还是土耳其从成为克罗地亚的对手,这都将成为 一次东欧球队之间的对决。2000年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4强全是西欧球队 ,东欧足球看上去落寞的无以复加。这场1/4决赛,喜的是,总会有一支东欧 球队能进4强,至少和2004年欧洲杯持平;悲的是,东欧球队提前碰面,难以 有更大进步。

  C组头名荷兰队的可能对手难以预料,俄罗斯和瑞典并非善类。

  荷兰队以两战大比分战胜06年世界冠亚军的出色成绩率先小组出线。作为小 组第一,他们的对手可能是D组的俄罗斯和瑞典。荷兰队本届杯赛大放异彩, 从球队的表现来说,荷兰队首战3比0力压意大利来的有些幸运。当场主裁已 经在事后承认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是个误判,但这个进球却实实在在的促生 了一支可怕的荷兰队。赛前荷兰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坦率的说,把他 们比做历史上最没有“荷兰”像的荷兰队并不为过。但对意大利的第一个进 球让荷兰队瞬间充满了自信,“无所畏惧”的荷兰这才真正脱胎换骨。

  次战法国,荷兰队体现的绝对的是集体的力量和球星个人能力的综合实力。 从荷兰本身来说,这支荷兰队并不能算是球星云集,至少他们的替补席上就 没有以往那么多可敬的名字。但在防守中,荷兰队的整体防守显示了和以往 完全不同的特色,也正是这样的防守让荷兰队得以以小组第一出线。进攻上 ,荷兰队依靠的更多的是球星间的合作和个人能力的爆发,这一点来说,荷 兰队的进攻实际上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死亡小组对于荷兰来说,出线几 乎和夺冠一样让人兴奋。在这样一个大兴奋之后,荷兰队能在淘汰赛中拿出 是很么样的状态还是有些让人担心。

  至少,荷兰队不必和西班牙队对撞。这就意味着现在威廉希尔陪率第一的西 班牙和第二的荷兰有机会成功会师半决赛。这一点,无疑会让更多的球迷感 到满意。

  D组的小组第一是西班牙,这支历史上最可怕的西班牙队已经瞄准了下一个可 能的对手,无论他是罗马尼亚、法国,还是意大利。

  西班牙队这一届杯赛中表现的和以往还是有了一些区别。以往的西班牙队更 像一个娱乐明星团队,这支西班牙,才更像是为冠军而战的队伍。和上届欧 洲杯以及上届世界杯中那支没有自信的西班牙相比,这支西班牙队显得有些 沉默,但这样沉默的力量是可怕的。首战俄罗斯,当对手没有什么抵抗欲望 的时候,西班牙在90分钟里表现出了对比赛绝对的专注。4比1的比分是他们 应该得到的结果。

  次战瑞典是个难局,对手的锋线出色,但更出色的是他们的整体防守能力。 从第二场比赛中来看,西班牙队的防守还做不到无懈可击。但至少,最后一 刻比利亚的进球绝杀说明了一些问题,一支在最后时刻也不会放弃的西班牙 队,很多年来都没有出现过了。当西班牙也可以表现的很有决心时,他们的 能力是可怕的。

  成为小组第一或者第二,对西班牙来说区别不大。C组前两名球队看上去都不 会容易对付。但是现在,情况有了些变化。C组的荷兰队有太多理由在最后一 轮小组赛中放水:板凳阵容不厚实,需要给主力轮休;提前出线了就没有必 要拼命;输了也是小组第一。这些都让罗马尼亚看上去更有机会成为西班牙 的下一个对手,——这可能要比法国或者意大利好对付一些。

  意大利的球风对西班牙的足球来说是致命的。而罗马尼亚队则不同。虽然也 有很好的防守能力,但罗马尼亚队的个人单兵防守并不出色,既然意大利队 能在罗马尼亚队身上大打攻势足球,西班牙队就更有机会在对手身上戳出几 个窟窿。和倒霉的意大利相比,西班牙的前锋现在正在状态,比利亚和托雷 斯的灵巧和速度,要比托尼于皮耶罗的组合更适合面对罗马尼亚队的高大防 线。(搜狐体育 Lunafils)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