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中国足球死刑 请立刻执行(图)

新体语

  文/刘长惠

  一周前,中国队在“水滴”被卡塔尔人击倒,当时我在现场,回到报社后写了一小文,大意是说此一战的失利将使中国队在未来三年里无事可做,球迷们可以安心去钓鱼。当天夜里传来了伊拉克队主场击败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的形势似乎由死刑改为了死缓,有同事问我文章需不需要改一下,我很坚决地表示不改。昨天,南非之路彻底走到了尽头,死缓又变成了死刑,立即执行。

  一周前,我曾当众发誓,再也不去看中国队的比赛了。
昨天,我食言了。虽然犹豫了好半天,但最终还是又去了趟“水滴”。唉,谁让咱就是这么贱呢。去球场的路上我还在想,今天能有一两千人就不错了,谁想,全场坐了好几万人,跟上一场几乎不相上下,敢情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犯贱啊!

  上一次散场时我看到了不少球迷顿足捶胸、号啕大哭。昨天,虽然满场的“下课”“解散”声比一周前来得更早、声势更大,但我却没看到任何一位哭泣的球迷。绝大多数人面色平静地离去,有人在互相打听几个小时后的欧锦赛对阵情况。

  公平地说,中国队昨天还是比较拼的,头缠绷带的韩鹏情急之下竟将绷带一把扯下,中国队一次次打起长传冲吊,他也就一次次用带血的额头去争顶。但二场比赛下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乱。换成两个字就是:瞎踢。换成三个字就是:瞎胡踢。中国队毫无章法,说得严重一些这是一群乌合之众。

  怎么会这样呢?杜伊几天前给出了说法:他介入到国家队的时间太晚了,对不少球员还不了解。如果说队员们瞎踢的话,这位总教练就是瞎说,如果说队员是在瞎胡踢,这位总教练就是在瞎胡扯。且不说他来华执教已近两年,且不说国家队的主教练就是他一手指任且形同傀儡,且不说队中近半数的国奥球员和郑智、孙祥等都与他磨合多日,就算是时间晚、了解少也不能每场都是一个大变脸,大赛之中,主力阵容、打法必须相对固定,这是足球圈里不成文的规律,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位优秀教练像他这么干的。

  主场两连胜,全取6分,事实是主场两连败,全取0分。就在输给卡塔尔队以后,足协领导还提出了:不能小组垫底、主场要赢一场、力争最后两场全胜,出不了线也问心无愧的三大目标。事实证明,这与6年前的进一球、拿一分、胜一场的口号同样是如水中月、镜中花一般可望而不可及。但别忘了,6年前的那次好歹也是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这次呢……

  中国足球每况愈下,中国足球比一年不如一年的王小二还要王小二。据说,国家队这次的备战工作是历届最全面、最好的,但结果呢?

  这是为什么呢?谁能告诉我答案何在?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一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